科学家:月球上“月海”非自然力量产生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31日】

月球表面有部分区域颜色黯淡,被称为“月海”,这些阴影历来是科学家深究的对象,却始终找不出形成原因。最近有学者提出假说,认为应该没有任何自然力,可在月亮上造成这些深刻阴影,因此极有可能是外星人曾经探勘留下的痕迹。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科学家表示,即使外星科技发达,不太可能留下踪迹,但这些坑很明显是由“人为开挖”的。科学家准备针对NASA拍摄的34万张月海近照加以分析,并透过软体找出这些阴影的共同之处。

计划主持人戴维斯(Paul Davies)与瓦格纳(Robert Wagner)表示,外星人可能曾在月壳底下建立一个基地,就紧贴着玄武岩流动的地区;现在或许会发现它们当初遗留下来“垃圾”,如被灰尘覆盖的矿场,或是半球型的建筑轮廓等。

过去多数科学家认为,月海是小行星撞击月球时,造成月球外壳中的岩质流出,使玄武岩浆覆盖低洼地区,形成显著的阴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