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授:我欣赏晚会传递的信息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3日】

神韵目前在渥太华和周边地区已经家喻户晓。12月22日,许多家庭从渥太华的周边城市赶来观赏神韵在国家艺术中心的第四场演出。看过演出后,他们都表示能看到这样顶级的演出不虚此行。

法学教授:我欣赏晚会传递的信息

来自法国皮卡蒂大学(University of Picardie)法学教授克利斯托夫‧威曼(Christophe Willmann)在周一到达渥太华旅游渡假。周三晚上,他在下榻的酒店看到神韵的广告画册后,便上网搜索相关信息,并拨打热线电话订购了第二天的演出票。

克利斯托夫‧威曼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打动他的正是演出所传达的信息。威曼说:“演出非常好,很喜欢其中的藏族舞和有关法轮功的节目。我欣赏晚会节目所传递的信息。”

作为一个法学教授,威曼很早就了解中国存在人权迫害的问题。他说:“中国的人权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神韵以艺术的形式将正确的信息传递给国际社会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高级分析师:从法轮功节目中看到了希望

任职于加拿大历史研究所的高级财务分析师雪莉•奥康纳(Shelley O'Connor)带着侄女一起观看了神韵第四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晚会给人们带来崭新的希望。

奥康纳说,最大的感受是神韵演出让人身心放松,尤其是晚会的音乐,非常轻松优美。奥康纳特别喜欢荷叶舞和花仙舞。神韵的天幕让奥康纳赞赏不已,她说通过天幕,给每个节目都配上不同的场景,非常有特色。

奥康纳通过观看神韵演出了解到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事实。作为一个出生、成长在自由社会的西方人,这对她来说显得有点不可思议。她说:“作为加拿大人,我们这里从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们很难理解怎么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奥康纳很欣赏神韵将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事实以艺术的形式演示给观众。她说:“他们在为自己的信仰不懈努力,我从他们的坚持中看到了希望。可以说,神韵演出给我的总体印象就是希望。”

奥康纳了解到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表示非常遗憾和不可思议。她说:“可喜的是神韵可以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方自由演出,让人们了解在中国发生了什么。”

今晚是奥康纳第一次观看神韵。她说,当初在商场看到神韵的广告画册时,第一印象就觉得非常赏心悦目。观看后更觉得不虚此行。

经济学家:歌词关乎人类未来

肖恩.奥康纳是加拿大银行的一位经济学家。曾经去过中国,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

他表示,神韵晚会中所表现的中国文化非常特别,和西方文化完全不同的文化,非常有趣。他说:“非常震撼的演出,令人难以忘怀。”

奥康纳称赞到,晚会内容非常高贵优雅,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男演员和女演员,绚丽的色彩、美丽的服饰、高超的舞蹈动作,方方面面,一切都很高雅尊贵。

奥康纳表示,天幕上的歌词同时有中文,英文,法文的翻译非常好,有助于他理解大部份歌词背后的内涵,起到一种尊严性地引导人的善念的作用。

奥康纳表示:“歌词的内容很平和, 歌词告诉人类怎么被创造的,以及未来的方向。”

奥康纳说:“我觉得歌词关乎人类的未来, 赋予仁爱之心, 尤其在当今世界自私占上风,世界面临各种危机的时候, 人们需要这样的歌词唱出人类应有的价值观。 当今的人类已经走在了错误的道路上。”

据神韵艺术团官网介绍,神韵艺术团声乐家们的基本演唱特点是使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词,因此歌唱家们既要掌握高超的美声演唱技巧,同时还要使用正确的汉语吐字和发音,是当今社会 独一无二的。此外,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词都是原创作品,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歌词超越国界、种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区的人们赞赏喜爱,甚至有观众 将神韵歌词称作“圣诗” 。

医生夫妇:节目精彩 不虚此行

记者在演出结束时,采访了来自渥太华周边城市的考沃(Cornwall)的两对夫妇。

来自考沃(Cornwall)社区医院的家庭医生法泽(Dr. Mohamed Faizer)和夫人是从收到的邮件中知道神韵的,他们冒着风雪驱车一小时赶到国家艺术中心观看演出,法泽医生说:“演出呈现精美,演员们天赋超常,节目多姿多采。”

他们最喜欢济公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济公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惩罚了恶人,让人忍俊不禁。

法泽夫妇也非常喜欢歌曲,法泽医生说:“歌声非常有力量。”他们觉得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不虚此行。法泽夫人说:“非常值得一看。”

另一对来自考沃的夫妇是从事教育行业的凯文•登利夫妇,登利夫人说:“服装绝对精致,样样精美,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美的演出,绝对超凡脱俗,我们一定会回来再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