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发现了我与那个世界的关系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2日】

2011年12月2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著名的琼斯剧院(Jones Hall)的首场演出隆重登场,拉开了神韵在休斯顿六场演出的序幕。今晚名流云集,气氛热烈,观众掌声雷动。

休斯顿以活跃的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著称,这里见多识广的各界名流们也不禁为神韵演出高超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所震撼。艺术家专家们盛赞神韵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只有亲临其境才能体会。金融界精英们表示,演出振奋人心,他们有被充电的感觉。华人观众倍感自豪,他们赞誉神韵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与精神。

在经济不景气的冲击下,休斯顿的其它剧目明显减少场次,但是神韵在休斯顿的演出今年增加到六场,首场演出满场,令业内人士感到惊叹和折服。有观众激动地表示,太美了﹗我很高兴来看了神韵,我很幸运地看到了神韵,我回去马上告诉亲朋好友们来看后面的演出。

艺术家:你必须亲临其境才能体会到

拥有自己画廊的画家安‧阿姆斯特朗(Ann Armstrong)女士表示:“我很喜欢这台演出中的场景和演员们,他们非同凡响!太棒了﹗真是场精彩的演出!我感到非常振奋。作为一个艺术家,我特别喜欢演员的表情和舞姿,真是太美了!你必须亲临其境才能体会到。”

她说:“色彩也非常、非常漂亮。天幕非常好,演员们从天幕飘然而下,又逼真地飘走。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这样的,非常好﹗我对舞蹈讲述的故事印象非常深刻,舞蹈很好地表达了这些故事。”

首饰设计师安娜‧威尔逊(Anna Wilson)激动地表示:“太美了!这台演出的美和力量真是难以言表﹗她的动感和美丽使人仿佛置身于天堂。这个美丽来自于她们所表达的,无以言表。”

市议员:令人尊敬的演出

休斯顿市议员Wanda Adams表示:“这是一场美丽的秀,一直是这样,而且每年节目都不同。”“当你看到这些文化和信仰,你就看到这个文化和这个文化之美。而这场秀就是把她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舞台上)……这台演出简直是明星级的,她简直是一个令人尊敬的演出。”

去年也曾观看过神韵演出的Wanda Adams表示:“我的同事去年看过也都说‘啊,那真是一个美的演出!’他们真的很喜欢。……我就是想来看这个秀,她有一种盛大的富丽堂皇的感觉。我喜欢休斯顿的一个原因,是这里我们庆祝不同的多元文化,所以有这种体验,而你知道在中国,他们需要经历什么才能有表达自我的自由,这是我们在美国和休斯顿这里都敬重的,所以这(演出)是我们都应该感到自豪的,因为她给生活带来了美。”

她说:“艺术家们的动作是那么的整齐,他们都协调一致,这使一切都更好了。当你看到了,你看到他们真的很高兴。当你看到他们真的很投入他们所做的,这使他们的演出一切都更好,而我们看到的是,他们使其赋予生命,这是值得庆祝的……”

德州各级政要向神韵休斯顿主办方颁发褒奖,赞誉神韵艺术团为传播传统艺术与文化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德州国会议员约翰‧卡尔博森(John Culberson)表示:“神韵用歌舞的形式展现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优美和伟大,透过音乐和舞蹈这中人类共通的语言,展现美妙的天国世界,表演出古代英雄的事迹,震撼着当代的人们。”

休斯顿市长安妮斯‧帕克(Annise D. Parker)褒奖2011年12月21日为休斯顿市“神韵演出日”。她在褒奖中说:“神韵节目所呈现的纯正信息、美德、善念,以及精神力量,令观众受益良多,精神得以升华和启迪。神韵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奉献值得休斯顿市议会全体成员的尊敬、仰慕和嘉奖。”

媒体人:细腻而生动地描绘了人生

Martin Troupe是休斯顿一家媒体公司的商业发展部主任。2011年12月21日晚,他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休斯顿琼斯大剧院的演出。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神韵艺术团的表演真是精彩非凡,服装、色彩和呈现出的传统文化是超越一切的,令人赞叹。”

“演出中,色彩的运用和各种服饰真是美极了。舞蹈编排、还有阐述的故事,整体搭配起来真令我着迷。”他说,演出用了非常特殊的表现手法,非常细腻而生动地描绘了人生,如花朵在大地上绽放,而不光是让观众看到中国的文化。

Troupe先生感动地说,神韵不但是一台令人赏心悦目的演出,更让人学到很多价值观,如“善恶有报”、“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等,也让人看到神的伟大。

他说:“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是超越各个族裔的,我认为所有的人,无论是什么民族或身在什么国家,都应该来看神韵,体验真正的中华文化。”

画廊拥有者、雕塑家:晚会的主题是神

Aubrey Mendonca夫妇在休斯顿拥有一家名叫Perimeter的画廊。Mendonca先生是一位画家,太太是位雕塑家。Mendonca曾获得大西南休斯顿商会所颁发的年度公民奖。21日晚,Mendonca携太太与父母来观看神韵演出。

Mendonca先生说:“我们真的喜欢她──神韵是伟大的!”

Mendonca太太说:“我(从演出中)所学到的是,我会直接告诉你,这是神!每场演出本身都讲述了一个故事。艺术家、编舞和舞蹈演员,他们不是讲出来或唱出来的,是表演出来的。这是惊人的!”

今年85岁的Mendonca的父亲Norman透露:“在我有生之年,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所见过的最好的秀,我不期待有任何演出会比神韵更好。神韵是那么优秀!”

Mendonca的母亲 Ida 说:“我很喜欢,尤其是她高昂的士气。我很钦佩。”

Mendonca太太说:“天幕有助于让人理解故事的寓意和内涵,就像图画书里的插图。这些演员表现出色,舞蹈是如此的协调一致。他们应该是付出大量的、艰苦的努力。”“非常具有艺术性!一切都是超级棒!”

“很多来自中国的传统都保留下来了。神韵的主题就是:神!”

航空公司飞行员:中国文化的很好展现

麦克‧摩尔先生是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一名飞行员,他与夫人一同前来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晚会。“我们很喜欢这场演出。我们喜爱艺术,神韵是向人们介绍中国文化的很好方式。” 摩尔先生和太太是在大型广告看板上看到神韵广告的,觉得很好,就决定一同来看神韵,庆祝结婚纪念日。

在体验这场跨越时空的精神之旅后,摩尔先生认为:“神韵是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很好的展现。”

演出中天幕上的人物来到了舞台,舞台上的人物飞到了天幕上,“背景天幕与舞蹈演员之间的互动,令人惊叹。” 摩尔先生说。

摩尔太太特别喜欢神韵演出展现的丰富色彩,“我喜欢用扇子表现的荷叶花。”

担任工程师的洛特斯特瑞女士与卡斯蒂文女士两人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她们与友人结伴来看神韵,在谈到如何得知神韵晚会的消息,她们说:“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演出啊!”她们表示:“神韵太美好了,优秀的文化,优秀的历史,美丽的色彩,而其中最好的是,神韵演出的内容纵贯古今,富含精神与信仰内涵。”

法律顾问﹕发现了我与那个世界的关系

休斯顿一家软件公司的法律顾问约翰逊观看了演出后说:“神韵演出非常美妙,我发现当舞台上的灯光打开时,舞台上遍布灿烂的光芒,但当舞台上的灯光关闭后,舞台上还是有其特有的色彩, 对此我很惊讶也很欣喜。”

他说:“我认为我看懂了神韵舞台上所表现的中国文化,在神韵演出中你居然可以看到除了汉族以外的多族裔文化,看到整个中国所经历的历史,这是非常难得的。”

“我还很惊讶的是在美国我能够看到仙女那些很美妙的形象,你甚至觉得自己和她们是相关的。这就是这场神韵演出为我展现的,她为我展现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世界,及我自己与那个世界的关系,那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约翰逊说:“我觉得神韵演出中的一些舞蹈动作非常难,我自己是特别想学跳舞,而且整场演出非常整齐划一,那些演员们真不容易,她们一定学练了很久。 还有关于那只龙的节目(《开元序幕》),给我留了很深的印象。”

“看过神韵演出后我非常喜欢亚洲文化,及神韵所体现的中国文化,以及神韵演出为我呈现的那一切,太美妙了。”

大学教授:神韵舞蹈家都应是奥林匹克冠军

Maria Straus 是休斯顿社区大学教育与心理学教授兼系主任,2011年12月21日晚,她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休斯顿琼斯大剧院的演出后说,这是一台令人振奋的演出。

“演出是一个奇观,不仅视觉上使人振奋,其内涵也如此,因为她讲述了一个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还不能讲述的故事,所以我欣赏这部份的信息。”她说:“这是在敬重传统遗风,也是尊重信仰自由。所以我欣赏她的艺术表演和内涵。”

“我钦佩神韵表演艺术家们所付出的一切辛勤努力。对西方人来说,(神韵的)音乐是与众不同的,但她考虑到了一切,” Straus教授表示,神韵通过背景动态天幕,生动的与音乐和舞蹈结合,把要描述的故事及其内涵表现出来。“男高音演唱时,有英文歌词字幕,这是一个很好的细节。我真的很欣赏。”

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致力于创作和演出纯善纯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对此,Straus教授表示:“我认为这是令人敬佩的。艺术是一个完美的载体,用来告诉世界,人们的信仰和文反应受到尊重,这是一个美好的宗旨。”

“动态天幕是我出乎我意料之外”,她形容,天幕背景本身就像个歌剧,“是无声的歌剧,当然比歌剧要好,但我没有语言可以表达了。”

“神韵乐团是非凡的”,她说,她很喜欢主持人逐一介绍乐团的乐器,“我觉得这很好,因为一般时候乐队会被忽略,而他们却承载着整个演出。”

她还赞神韵的歌唱家嗓音好,“男高音是绝对地好,当然女高音也是如此。还有服饰,我和同伴都非常羡慕女子演员的裙子,特别是那蓝色的裙子。”

Straus教授认为神韵的舞蹈令人叹为观止,神韵的舞蹈家柔软度非常地高,女子舞蹈演员很典雅,他们“舞”艺高强,身手不凡。她笑着说:“他们个个都应是奥林匹克的冠军﹗”

前香江著名影星:神韵很特别 再来还要看

五十年代香港电影明星张仲文女士与友人史考特博士相偕来看神韵演出。张仲文女士表示自己今生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这是她第一次来看神韵晚会。

张仲文女士说,在看晚会之前,她就告诉史考特博士,神韵“很有名,是世界有名的演出”。张仲文女士表示:“神韵非常好,神韵很特别。”“他(指史考特博士)很喜欢,我是更喜欢。”

神韵演出的服装和设计使张仲文女士与史考特博士赞叹,她说:“服装(的色彩与质地)看起来很舒服、很调和,都是专家设计。”

张仲文女士表示,神韵以后再来休士顿,“我们还要看”。

与张仲文女士同来的史考特博士说:“演出好极了,很细致。我们都喜欢。”

学院院长希望自己在神韵的场景中

“我认为她是一个奇观,我从来都没有看过任何像这样的演出,音乐与舞蹈的完美结合,动态天幕的景色……,一切都那么令人陶醉。”2011年12月21日晚,VAST学院院长Sue Moraska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休斯顿琼斯大剧院的演出后说,早闻神韵的美誉,今日得见,令她打开眼界。

Sue Moraska说,尤其是看到神、佛、仙子从动态天幕中来到舞台上,活灵活现,这令她惊叹。这是她最喜欢的。她并说:“我喜欢舞蹈所讲述的]故事,看着这些节目的时候,我就像个孩子在看一本动画书一样,简直让我着迷。”

“演出的场景真是令人惊叹,变幻莫测,美丽之极。每次一个新的背景上来,我都会惊叹:啊﹗我真希望我是在那里面……”

“演出的服装是那么的美、那么的色彩缤纷,还有颜色,也是我喜欢的——充满生气。当然还有男高音的演唱也令人惊叹,充满能量。歌词令人耐人寻味……”

Sue Moraska说:“我被神韵的艺术家们深深地打动了,的确,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芭蕾教师:希望神韵每年都来休斯顿

毕业于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多年教授芭蕾的萨沙.戴维斯对神韵舞蹈演员大加赞叹。

芭蕾舞教师萨沙.戴维斯:〝他们的技巧令人惊异的高超,不仅动作准确到位,而且富有艺术美,女演员非常柔美,但也很有力度,男演员非常刚劲。所有的人脚下非常轻,这非常难得。〞

进口商梅甘:〝演员有一种优雅、高贵的神韵,在舞台上移动,悄无声息。〞

舞蹈学生梅迪森:〝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技术上这么完美,每个动作都是,不可思议,我相信很多观众会说,太棒了,他们身体这么柔欢;而我是跳舞的,我就在想,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这怎么可能,我绝对做不到,太惊人了。〞

销售代表凯蒂.卡莉莎:〝我从演出中看到了文化,不仅美妙,还有非常深的内涵。中国发生的事,我一点不了解,没想到那么艰难。〞

舞蹈学生梅迪森:〝在学校我学过中国历史,但远不如我看这个演出明白的多。〞

萨沙.戴维斯:〝感谢神韵的演出。休士顿有自己的芭蕾舞团,也有中国演员,我们德州人喜欢跟中国有关的东西。〞

她希望神韵每年都来休士顿,这样她每年都可以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