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洪灾罹难人数破千 疫情防控严峻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0日】

菲律宾政府最新统计显示,该国南部因热带风暴“天鹰”引发的洪灾遇难人数已达到1,000人,30多万人受灾;总统阿基诺三世并在20号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据菲律宾新闻社报导,截至20日下午3时,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市遇难人数达579人,伊利甘市达283人,杜格马特市达138人,仅这三个城市死亡人数合计就达到1,000人,另有49人失踪。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预计,随着搜救行动进一步开展,死亡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0号上午抵达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视察,他在当地听取政府官员的灾情汇报后,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据官方统计,菲南部13个省8个城市260个村庄受灾,受灾人口接近34万,目前在灾区避难中心内外接受救助的灾民有28万多人,大批民众流离失所。

除了洪灾外,疾病和物资缺乏也对灾区造成威胁。当前,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市和伊利甘市已经没有更多地方来疏散民众。伊利甘市的多个殡仪馆因为空间有限,已开始拒绝再接收送来的遇难者遗体,当地首批50多具无人认领的遇难者遗体已经被下葬。 由于死难者人数众多,灾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菲红十字会总干事格温多琳•庞女士透露,在卡加延德奥罗和伊利甘两市,一些被疏散的人员已经开始生病,“虽然到目前为止只发现少量病例,但红十字会担心会有更多灾民因为饮用水短缺而患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