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神韵名不虚传 看到中国文化的底蕴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0日】

2011年12月19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举行了加拿大巡演的首场演出。精彩的演出不仅让首次来观看神韵的新观众赞不绝口,更让神韵迷们流连忘返,纷纷表示神韵晚会百看不厌。

大陆女士年年看神韵 成传统

大陆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是连续第4年看神韵演出了。神韵每年到渥太华来,她都会跟家人一起观看演出。

年纪在50岁左右的李女士说:“今年演出还是跟往年一样精彩。就像节目主持人说的,每年都有一套全新的节目,今年的节目也是,让人耳目一新。我也有这种感觉。”

她表示,今年的节目跟去年的不太一样,“非常精彩”,“每个节目都特别喜欢,女舞蹈演员的表演让我印象深刻,我非常喜爱,不管是服装,编舞,都很漂亮”。

李女士表示,神韵展示了传统的中国文化,作为中国人“看神韵是一种享受。”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的演出是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她的内涵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是绝对看不到的。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或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李女士告诉记者,明年还是会如约来看神韵,“年年看,这已经是第4年了,都成传统了。”

华人:神韵名不虚传 看到中国文化的底蕴

9月份刚来加拿大上大学的陈先生,是在国内通过破网软件知道神韵的,这次特地从外省赶来观看演出。

看了演出后,陈先生说:“我来的目的是看一看(神韵的)节目(的精采)是不是真实的,看了几个节目之后,发现真实不虚。” 陈先生认为舞蹈演员的柔韧性很好,天幕设计独特,他惊讶演员们的从画幕中出来又进去,进去又出来;而美猴王的节目最让陈先生兴奋,他说:“我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

渥太华天主教牧师托尼‧万合(Tony VanHee)说:“正义战胜邪恶和神的干预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积极的信息,(看演出)也是很不错的家庭娱乐。”托尼表示神韵展现出的价值观给他留下强烈印象。

他说:“这是真理,对神的信仰,对造物主的信仰,是神圣的,在神的帮助下,正义战胜邪恶,这是普世价值,是真理,他强烈地感受到这个信息。”

台湾妇女会总干事:神韵节目年年不同

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的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加拿大分会总干事Rose Chen女士表示,虽然每年看神韵,但是每年神韵的节目都不同,感受都不同。

神韵演出中用舞蹈表达故事,舞台和背景天幕的巧妙结合让Rose大开眼界。她说,很喜欢那些舞蹈短剧,觉得很有意思。她表示尤其喜欢那个神佛来救助的节目,她说:“老百姓被压迫,神佛就来会救她。”

她觉得天幕的设计很别致,人物上下穿梭,让人大开眼界。舞蹈动作很整齐、服装也很漂亮,真的很喜欢。

她表示很喜欢穆桂英挂帅的节目;也很喜欢顽皮的小和尚那个节目,很风趣。

来自北京的郭女士是前中国驻外官员的夫人。她今天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非常喜欢。郭女士说,舞蹈整齐划一。

郭女士说:“中国人讲人之初性本善,中国人信佛,这台演出展现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