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遭遇25年来最强风 三万居民断电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08日】

12月8日,英国北部遭遇时速最高165 英里(264公里)的大风,导致苏格兰超过三万居民断电,数百所小学关闭,当地警方建议居民不要出行,多处公路和桥梁关闭。英国其它部份也受到了强风和大雨的影响。

气象局在当天下午在苏格兰山区测到了时速165英里的大风,这一记录仅次于1986年3月20日的有史以来最高风速173英里。在英格兰,奔宁山脉地区的风速高达107英里。其他人口密集地区的风速一般都在70至80英里之间。苏格兰多个郡的警方建议当地居民在当天晚上9点之前为了安全不要出门。

大风把树木和碎石吹起,把一些高压电线砸断,导致电力中断。BBC报导,苏格兰电力公司(Scottish Power)有六千名用户断电,他们派出超过600名工程师恢复供电,但是由于被大风拔起的树木堵住道路因此修复速度不会很快,而且大风使他们的工程师无法爬到电线杆上面。苏格兰和南方能源(Scottish and Southern Energy)表示,他们一度有2.5万名用户断电,当天下午5点已经有超过1.8万户恢复供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