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发 居民急撤机场关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05日】

据中央社雅加达12月5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尼东部干那低岛(Ternate)上的加马拉马火山(Gamalama)昨晚爆发,喷出熔岩和火山灰,迫数以千计居民紧急撤离,政府今天也已紧急关闭位于山脚下干那低镇的1座机场。

1715公尺高的加马拉马火山昨晚首次爆发,火山灰直冲2000公尺高空,目前尚未传出伤亡消息。

居民急抓御寒衣物后赶紧撤离家园,许多人在当地省长的家中避难。

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中心主管苏罗诺(Surono)表示,尽管当局将这次火山爆发列为第2高警戒,许多居民已陆续返家。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表示,Sultan Babullah机场今天关闭。他说:〝这是安全措施,火山灰可能对飞机构成威胁。如果火山不再继续喷发,明天可能就会开放机场。〞

监测火山的科学家拉曼尼(Darno Lamane)告诉法新社:〝火山灰和尘粒直冲2000公尺高空。目前未有伤亡消息,但民众确实惊慌了一阵子,边尖叫边逃出屋外。〞

他说:〝情况目前平静下来,许多居民已经返家。我们将持续监测火山活动。〞他也说,这座火山上次是在2003年爆发,当时也没有致死纪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