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42.2厘米!河北邢台遭遇大暴雪(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30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自11月29日开始河北省中南部迎来今冬首场降雪达到暴雪级别。截至晚上8点,邢台市区的积雪就已深达42.2厘米。由于雪太大,不少市民车辆被困风雪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29日早上9点多,邢台市区开始飘落小雪花,到13时左右,伴随着4-6级的东北风,大片雪花漫天飞舞,整个城市被白雪覆盖,密密的大雪夹在凛冽的寒风中扑面而来,路上的行人几乎睁不开眼睛。路面上的积雪踩上去没过了脚踝,而一些积雪较深处则达到成人小腿位置。午后,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上就已落了厚厚一层积雪,大半个车轮都没在雪中。

到了交通晚高峰时段,市区部分路口出现拥堵现象。厚厚的积雪让路上的行人寸步难行,时不时的还可以看到停下来清理电动车、自行车上积雪的市民,有些市民甚至放弃骑行,推着车子回家。

这场大暴雪让邢台市气象局连发4道暴雪预警信号,从下午2点半到5点20分,预警信号的级别一路由蓝色升至红色,而暴雪红色预警是暴雪预警中的最高级别。

昨日,邢台市区的降雪成为全省最大的。除邢台外,保定、廊坊南部、沧州、衡水、邯郸等地也先后出现了降雪。

多条高速关闭

受降雪影响,京港澳高速公路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各站口关闭;大广高速邢台、衡水、邯郸段关闭沿线站口;邢临高速关闭各站口;因山西境内降雪石太、青兰高速公路关闭山西方向在鹿泉、窦妪、龙虎口分流山西方向车辆。

据邢台市气象台预报,邢台各县市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6℃-8℃,30日凌晨最低气温可达-3℃ ~ -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