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1/4农地严重退化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28日】

据中央社罗马11月28日报导,联合国完成首次对全球土地资源的评估,今天并发表报告指出,全球1/4的农地严重退化,并警告,要喂饱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就必须扭转农地退化的趋势。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预估,到了2050年,农人必须多生产70%的粮食,以满足全球预估将增至90亿人口的需求。那代表农民得多种植10亿吨小麦、稻米与其他榖物,以及多饲养2亿吨的牛只与其他家畜。

多数可取得的耕地已成为农地,并且因为导致土壤侵蚀及浪费水源的耕作方式,使农地生产力逐渐下降。

FAO在评估报告中指出,这意味要满足未来全球人口的粮食需求,就必须“永续强化”现有农地的产能。

来自全球各地的代表今天聚集于南非德班(Durban),出席为期2周的联合国气候变迁论坛。这项论坛的目的在于打破减少二氧化碳及其他污染物排放这个迟迟无法突破的僵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