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水消退 海洋生态恐受创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6日】

据中央社曼谷11月16日法新电,泰国上百亿立方公尺大水随着猛烈洪灾退去之际,专家与活跃人士警告,有数百万的海洋生物可能成为这次洪水浩劫下个受害者

泰国政府已警告泰国湾沿岸鱼、贝类水产养殖业者严加防范,因为估计有100亿立方公尺的大水将涌入海湾,大幅淡化咸水。

环境活跃人士同时示警,挟带农、工业污染物的洪水恐造成长期影响,这些污染物更可能进入食物链。

曼谷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海洋科学系助理教授普拉莫(Pramot Sojisuporn)表示,下个月会有大水灌进此区海湾,造成海水盐度显著下降,影响鱼类及其他海洋动物。

他告诉法新社:“问题在大量淡水抵达暹罗湾上游区时,该区盐份浓度会减少。”

“淡水对鱼类的影响不会太过严重,但会冲击泥土里的生态,所以会导致贻贝、蛤蜊死亡。”

水产养殖,包含鱼类、鸟蛤 、贻贝、虾类、牡蛎、蛤蜊,是此海湾的经济支柱之一;普拉莫表示,养殖业可能会因海水盐度下降遭受严重冲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