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示警 备战气候变迁冲击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6日】

据中央社巴黎11月16日法新电,根据联合国预计于18日发表的报告,除非人类对预期的气候变迁攻势有所因应,否则更加密集的洪水、旱灾与热浪造成的死亡人数,将在本世纪攀抵高峰。

曾获诺贝尔奖的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PCC)在800页的评估报告中表示,全球暖化将强化极端天候的频率与威力,现在就该准备防范,以避免未来发生更糟糕的不幸事件。

根据法新社得到的“决策者摘要”草稿,指出“冲击的特征与严重性...根据的不仅是极端天气本身,还在于我们的脆弱与暴露程度。”194国组成的IPCC,本周在乌干达坎帕拉(Kampala)的会议上审视这份20页文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在达卡(Dhaka)1场气候论坛上强调“准备因应”。

他说:“天灾没必要造成人祸。”“社群与国家能采行许多具经济效益的补救方法,来减少极端天候带来的冲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