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东部再发生5.2级地震 凡城已成“死城”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4日】

据外电11月15日报道,土耳其坎地利观测站和安纳托利亚通讯社表示,土耳其东部15日早些时候又发生一起5.2级地震,目前还没有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悉,此次震中位于凡省莫拉卡西姆村。凡省最近已经遭到两次强烈地震的重创。凡省省长卡拉洛格鲁14日称,连续遭遇地震打击的凡省首府凡城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死城”。卡拉洛格鲁呼吁立即为幸存者提供紧急援助。 上月发生的里氏7.2级地震和上周发生的里氏5.7级地震已在凡省造成644人死亡,2000栋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由于当地天气寒冷,幸存者的生存依然艰难。

据卡拉洛格鲁称,凡城的许多居民都逃离了这座城市,即便他们中有些人的房屋并没有被地震摧毁,他们也不敢在这里继续居住。卡拉洛格鲁说,“这里现在成了死城,几乎所有的房屋都被弃置。”他呼吁全国上下更加积极地响应救援灾区的号召,提供更多地房屋、食物和保暖衣物。 为灾情雪上加霜的是,灾区的天气异常严寒。当地天气预报称,重灾区埃尔季什镇14日的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5摄氏度。 目前,包括美国、以色列等许多国家都已为土耳其提供了帐篷和临时简易房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