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者与鲸群 惊人的和谐瞬间(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3日】

11月2日美国海岸警卫队(U.S. Coast Guard)监视着圣克鲁兹海域,一群鲸鱼离海岸人群如此之近,并威胁到划小皮艇的人和其他出海观鲸的乘船者的安全。

这群驼背鲸,每头约有一辆校车那么长,它们在距离海岸沙滩约一英里的海域寻找食物。

加州蒙特瑞湾国家海洋保护区(Monterey Bay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声称,至今尚无人在该海域受伤,但是这周至少有一条帆船在撞到一头鲸鱼时受损。

(难以置信:上周二,艾伦·布拉德利(Alan Brady)在加州圣克鲁兹西布莱特州立海滩(Seabright State Beach)划小皮艇时,突然近距离地看到两头驼背鲸而大吃一惊)

国家海洋保护区负责人保罗·米歇尔(Paul Michel)对《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说,“聚集在鲸群边的大量人群不仅威胁着鲸群的安全,而且威胁着公众的安全。”他估计,上周到海上冲浪或划小皮艇的人中约有100人看到过鲸鱼。

他担心划小皮艇的人会干扰鲸鱼进食,使它们无法摄取足够的能量以游往墨西哥。

星期二,国家海洋保护区和海岸警卫队签发了警告——人们必须远离鲸群至少100码(约合91.5米)以上,否则将会因骚扰鲸鱼而面临至少2500美元的罚款。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C Santa Cruz)的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教授堂·克罗尔(Don Croll)说,鲸鱼善于在进食时避开人群,但是距离鲸鱼过近会面临安全风险。他说,鲸鱼是“猛扑式进食”,即张开上下颌,在水面下游泳以捕食其可及范围内的任何东西。

克罗尔说,就安全距离而言,看到这种壮观景象,实在让人激动。他还说,“猛扑式进食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生物力学活动之一。真的,这对于那些看到此景的人来说真是难得。”

驼背鲸的进食范围通常远离海岸,但是科学家说,今年的天气条件让凤尾鱼更靠近沙滩,于是鲸鱼尾随而至。

鲸鱼在继续向南游之前还会在圣克鲁兹海域逗留几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