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人权对话 法轮功抗议越南屈从中共(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0日】

越美人权对话期间,部份法轮功学员和民间团体代表在会场外,抗议越南政府屈从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敦促越南政府不要屈从中共的压力,立即无条件释放两名即将被庭审的越南法轮功学员,并停止抓捕和骚扰当地学员。

11月9日上午,美国和越南政府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务院内展开为期两天的人权对话。与此同时,越美人权对话期间,部份法轮功学员和民间团体代表在国务院会场外,抗议越南政府屈从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敦促越南政府不要屈从中共的压力,立即无条件释放两名即将被庭审的越南法轮功学员,并停止抓捕和骚扰当地学员。

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消息,在中共压力下,越南政府定于11月10日对越南法轮功学员武德中和他的妻舅雷凡谭进行庭审。他们因为用短波向中国南部播送希望之声节目,揭露真相,于去年6月被越南当局非法抓捕,关押至今。

由越南法轮功学员在10日下午3:30提供的最新消息中得知,越南政府非法判决武德忠三年、雷凡谭两年,并将在场外和平声援的30位法轮功学员再度非法抓捕并拘留。

消息指出,11月8日越南首都河内,警察在中共驻越南使馆前,曾以暴力手段,殴打并驱散大约50名举行和平抗议的法轮功学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美国区总经理、越南之声的总裁及法轮功学员向国务院递交了请愿信。当天,国际大赦、记者无疆界和华盛顿DC法轮大法佛学会也都发表声明谴责越南当局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要求立即释放被抓的法轮功学员,同时呼吁美国政府帮助他们早日获释 。

在美国和越南人权对话期间,一位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对于法轮功问题、以及中国和越南的人权问题都有很明确的立场。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Mark Toner说:“这当然是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他们来就美国和越南之间的人权问题进行讨论。”

越南和中国目前都在美国国务院宗教自由状况的特别关注国名单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