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灾 曼谷1/5地被淹 难保市中心安全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04日】

泰国北部来的洪水在星期四早上抵达曼谷的帕洪由汀路(Phahon Yothin road)和拉查由汀路(Ratcha Yothin road)。曼谷市政府说,已经有1/5的曼谷地区被淹,并再次发出撤离警告。泰国救灾指挥中心表示,由于排水系统难以控制洪水南流,不能保证曼谷市中心安全。

目前曼谷的北部和西部已经淹水,但洪水还没有浸袭到曼谷市中心。尽管曼谷市政府不断发出撤离警告,但许多人还是冒着缺电,缺食、缺水,疾病的危险,呆在家里。不过,大部份居民都采取了各种措施来应对洪水,有的在门口修建了水泥护坝,也有的在门口堆起高高的沙袋拦水坝。

由于曼谷北区外围预估还有10亿立方米的水尚未退去,泰国救灾指挥中心称,曼谷所有地区都要意识到洪灾的危险,北部巨量的洪水可能会漫流曼谷各个地区。

泰国救灾指挥中心表示,难以保证曼谷哪一块地方是安全的,但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保护市中心的安全。

位于曼谷苏提散的难民中心官员昆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早前最大的洪峰过去,但目前洪灾的形势并不乐观,北部来的洪水可能会淹没当地,难民中心需要再关闭两个星期。

截止目前,泰国洪灾已经夺去了437人的生命,但还没有官方报告称曼谷有人因洪灾死亡。

曼谷居民称 可能要涉水上班

居住在帕洪由汀路的曼谷市民吾都敏对大纪元记者说,她此前在家的大门口已经修了水泥护坝,但想到水会从院子里的草地渗出来,还有从下水道冒上来,她不得不紧急买来200个沙袋堆在房门外面,不远处街区的水已经近1米深,她估计自己家难保不被淹,就转移到自己此前租的位于一栋大楼第六层的一间公寓里。

她说现在已经不能出门,如果明天要出门上班,可能得坐政府的救援军车,目前政府在几公里外修建护坝,她希望能拦住洪水。

由于政府此前公布的紧急假期持续到2日结束,但没想到3日洪水来袭,这让她又面临着上班的困难。她觉得政府判断上有着失误,导致一些受灾地区的人,现在可能得坐船去上班。

科技部长普拉德(Plodprasop)表示,曼谷与周边省份的居民的水中生活,至少还将持续2周。

在曼谷大皇宫外,几天前的洪水已经退去,不过不远处曼谷法政大学前的小巷,记者发现,洪水依旧,行人、汽车不得不在水中行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