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5天救出13岁男童 土耳其人振奋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8日】

据中央社土耳其埃尔季什28日综合外电报导,土耳其东部强震造成逾500人死亡,在发生地震超过100小时后,搜救人员今天从瓦砾堆中救出1名13岁男童。

数以千计的灾民头上没有屋顶遮盖,必须忍受第5个又湿又冷的夜晚,搜救人员在这时救出男童,让土耳其人感到振奋。

这名男孩叫作托凯(Serhat Tokay),从电视画面可看到,他在埃尔季什镇(Ercis)获救后,被套上护颈并抬到担架上,等待救护车。土耳其23日发生规模7.2地震,埃尔季什镇灾情最为惨重。

他是在数小时内救出的第2人,昨晚1名18岁男子获救,让悲伤的地震灾民感到激励。

在库德族占有优势地位的东部省份万恩(Van),因为地震而无家可归的民众,激动抱怨帐篷等救援物资运送缓慢。

民众被雨水淋湿,现在有越来越多人生病,加上第1场冬雪预计在11月来临,因此必须赶快让民众有地方躲避。

根据官方统计,虽然大部分搜救行动的规模已经开始慢慢缩减,但自从23日近下午2时发生地震以来,在倒塌的建筑物底下已经发现超过180名生还者。

土耳其地震已致570人死亡 逾2500人受伤

土耳其政府28日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570人,超过2500人受伤。

同样是在当天,土耳其的救援队员救出一名被埋108个小时的13岁男童。当局已经从废墟中救出187名幸存者。

土耳其地震灾区在27日下起了雪,但很多灾民因为得不到帐篷而睡在室外。土耳其已要求欧盟“启动民事保护机制”,欧盟也表示已做好了准备,将伸出援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