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人类正统文化 艺术圣殿再现辉煌

华人声乐家与世界“美声之后”卡内基同台演唱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5日】

首次世界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International Future Stars Recital)即将于10月30日下午2时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主厅(Isac Stern Auditorium)举行。在此次音乐会上,当今全世界最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被誉为世界“美声之后”的露西娅‧阿丽贝尔蒂(Lucia Aliberti)将与华人声乐家同台演唱。华人声乐家均为历届新唐人全球华人声乐大赛的获奖者,他们将共同演唱最优秀的东西方歌曲,包括意大利歌剧与传统中华民歌。

此次音乐会在顶级剧院、聚集了顶级声乐艺术家和顶级东西合璧之传统曲目,堪称世界声乐界的创举,同时也让具有百余年历史的高雅艺术圣殿——卡内基音乐厅(Carneigie Hall)再现辉煌。

中西合璧 世界声乐界创举

此次世界“美声之后”阿丽贝尔蒂专程为华裔声乐家在卡内基演出而来,为发扬传统艺术共襄盛举,她将与华裔声乐家演出二重唱,这将开创世界声乐界演出的先河。露西娅‧阿丽贝尔蒂(Lucia Aliberti)曾与世界歌王帕瓦罗蒂和多明戈同台演出,她也是演唱贝利尼歌剧作品的权威。阿丽贝尔蒂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主要剧院,包括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华盛顿甘迺迪中心、伦敦皇家歌剧院、米兰斯卡拉剧院、柏林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以及罗马歌剧院等,并和卡拉扬等名指挥合作过。她也是当今世界最知名的女高音歌唱家。

此外,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学院艺术总监博萨女士将亲临世界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提供每人1,000欧元奖学金,挑选三位最能够诠释意大利歌剧的参赛选手到意大利佛罗伦萨深造。意大利西西里歌剧学院院长Mr. Grosso将亲临观赏演出。挪威宋雅王后国际声乐大赛组委会执行总监(Executive Director for the Queen Sonja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拉斯弗莱顿先生亲临演出。

卡内基音乐厅的历史沿革

走到纽约曼哈顿第七大道与57街的交界处,就能看到一栋深棕色的19世纪美国文艺复兴(American Renaissance)式古典建筑物,那就是美国音乐界特别是古典音乐的标志性建筑——卡内基音乐厅。卡内基音乐厅始建于1890年,首场音乐会在 1891年由浪漫主义的音乐家柴可夫斯基和音乐厅项目的发起人指挥家瓦尔特达姆罗施(Walter Damrosch)共同指挥。许多著名的古典主义的音乐家曾在那里演奏和表演。二楼走廊的墙上贴着许多当代音乐家的照片,华人音乐家能荣登此列的目前只有马友友一人。

卡内基音乐厅由一个主厅和二个副厅组成。主厅艾萨克‧斯特恩礼堂(Isaac Stern Auditorium)有着极高的拱顶,室内装修遵守美国19世纪后期兴起的古典式风格,考究的镀金装饰花纹和白色的墙配上暖色的灯光,营造出温暖、高贵的气氛。舞台的顶棚上有一个长叶型的苏格兰风笛装饰,那是按照出资人安德鲁‧卡内基(Andrew Carnegie)的意愿建造的,卡内基是来自苏格兰的移民,其钢铁公司让他成为20世纪初美国第二富人,他一生财富的95%用于慈善事业,回馈社会。他有一句名言:“一个人带着财富死去是一种耻辱。”主厅的地面除了走道外,都用木板铺就,大大地减少被地面吸收的声音量,保证了音乐厅的音响效果。主厅共有 2,804个座位,高达5层。另外二个副厅是赞克尔厅(Zankel Hall)和威尔独奏厅(Weill Recital Hall),规模较小,适合室内音乐和独奏。

东西声乐精英汇集 复兴正统文化

六百多年前的西方,经历了欧洲瘟疫疾病与灾难之后,源于意大利的文艺复兴运动悄然开始,并延续了两百多年,为世界留下丰富的人文思想和典雅艺术极致的瑰宝。

今天,东西方文化在纽约交汇,曾在历史上创造过辉煌的意大利裔和华裔都相聚在世界之都的卡内基顶级音乐厅,共同演绎东西正统文化和艺术,为追寻和传承正统经典艺术挹注活水。新一轮全球文艺复兴已悄然开始。

International Future Stars Recital(世界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时间:10月30日(周日)下午2点至4点;地点:卡耐基主厅Stern Auditorium/Perelman Stage(57街同七大道交道口,曼哈顿。乘地铁Q、R、N可达);票价:$58、$78、$98;购票热线:646-736-296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