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级地震袭土耳其 死亡人数或达上千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3日】

10月23日,土耳其坎迪利天文台预测,土耳其东部当天发生的里氏7.2级地震可能造成500人至1,000死亡。伊斯坦布尔地震研究中心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时41分,震中位于和伊朗接壤的凡省的塔巴利村,震源深度5公里。

据美国地震调查局所发布的数据,此次地震发生在星期日(10月23日)国际标准时间10点14分(当地时间13时41分),震中位于土耳其东部凡省19公里处,震源深度是地下7.2公里。在首次地震后的10点56分,又再次发生余震,余震强度为5.6级。

据当地媒体报导,星期日(23日),土耳其凡省地下20公里深的地方发生7.2级地震。土耳其副总理希尔.阿塔莱称,在埃尔西斯镇,包括一栋宿舍楼在内的25到30栋房屋倒塌;在凡市也有10栋房屋倒塌,一座7层楼房倒塌,一些居民遭掩埋。埃尔吉斯市长佐勒菲卡尔.阿拉波格鲁告诉当地一家电视台,市内损失惨重:“我们需要紧急救助,需要医护人员”。

待余震稍歇,不少居民开始竭力抢救埋在废墟下的人,同时尽快把受伤人员送往附近诊所医治。

土耳其总理办公室下属救灾机构发布简短声明说,地震造成严重财产和人员损失。土耳其坎迪利天文台估计,地震可能导致大约1000座建筑受损或倒塌,500人至1000人死亡。

凡城市长贝基尔.卡亚告诉土耳其NTV电视台:“人们惊恐不已,通信中断,许多人失去联系”。另外一名官员韦伊塞尔.科泽尔说,一些高层旅馆倒塌,“我们可以听到废墟下面传来的呼救声”。

电视画面显示,震区凡省姆拉迪耶县的一些建筑物倒塌,有些居民来不及从楼房中逃出,被埋在废墟下。地震刚发生时,当地居民纷纷从建筑中逃出,场面比较混乱。

据法新社报导,土耳其位于多个地震断层,尤其是东部及西北部地区,是地震频发地区。 在1999年8月和11月发生的两次里氏7.4级的强烈地震中,有大约2万人死亡。

据悉,凡城人口大约38万,多数为库尔德人。据悉,地震发生后,土耳其迅速派出救援人员,军方也派出搜救队。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定于当天抵达灾区视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