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法修炼中找到了第一生命

德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3月25日】

记得从儿时起,我就喜欢体育运动,并曾参加过不少专业训练,如击剑、田径、篮球等,而其中尤以篮球为最爱,几乎视为生命中的一部分。在小学时曾入选市少年篮球队,到中学、大学均为校队主力,并参加过全省及全国性的大学生篮球赛,获得很多奖励。刚来德国时曾在一所大学参加过一次篮球课,之后那位教练来邀请我加盟校篮球队,当时因担心影响学习,遂婉言谢绝。

确实相对学习而言,篮球只能视为我的第二生命。从重点小学、中学到全国名牌大学,一直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最后以优异的毕业论文成绩被评为当年优秀毕业生。接着找到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在当年即被评为先进。

然而喜欢真诚待人接物的我,面对着纷繁的社会及复杂的人际关系,虽然能表面上处理得挺好,但总觉得很累,有种渐渐迷失自我的危机感和茫然,不禁扪心自问:“人活着究竟为了什么?”虽曾读过一些中国古代哲学及思想方面的书,但终究不得其解,遂暂时作罢。

因各种机缘促成,我来到德留学。因为想着一人在外留学,心态和身体最为重要,所以在行囊中特别购买了两样东西:一本儒家思想的书和一个篮球。

刚到德国一个月后,在一中国邻居处得法。通读一遍《转法轮》,有茅塞顿开之感。浅显易懂的文字,然而深刻透彻的道理,并结合了自然科学等,述“真善忍”之法理,破万古之迷。心下甚喜,遂立刻学了功法,开始修炼。没过多日,即感身心颇为受益,心态祥和,以前通过体育锻炼和中西医都无法治好的沉积体内多年的胃病不治而愈,时常出现的疲倦状态也不翼而飞。觉得精力充沛,身体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佳状态,使我真正感受到了修炼和体育锻炼之间的区别,不久就将篮球赠送给了一个朋友,那本儒家思想的书也就手处理了。

修炼后对学习更有帮助。虽然当时已经工作了几年,脑中杂念丛生,但修炼后心却很容易平静下来,看书时杂念很少,效率很高。在大学里依然成绩优异,并获得一家德国大公司的奖学金。

然而在修炼这条路上我却算不上一个真正勇猛精进的弟子,很多方面离师父的要求还差得很远。尤其是99年下半年转学之后,一直处于个人修炼阶段。后通过学法,看明慧网,并在其他同修的帮助之下,才开始从人中慢慢地走出来,正好这时硕士毕业论文也开始了。

在读师父的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所以,在讲清真相中,不要等,不要靠,不要指望外在因素的变化。我们每个人都是给未来创造历史,所以,每个人除了参加集体活动外都在主动地找工作去做,只要对大法有利,都要主动去做、主动去干。”知道自己以前做得很不够,所以就去买来真相资料和自己复印一些(当时做毕业设计,无法打工,就尽量节省下日常开支),有时背上书包,就直接去闹市区发真相资料去了。后来与其他同修交流,慢慢由发真相资料变成讲真相,将时间化整为零,资料随身携带。

刚开始硕士论文进展得还算顺利,但不久就碰到了一个难题。我先去找了两位专业教授问了一下,其中一位还是出版过相关书籍的。但是针对我毕业论文中的这种具体问题,他们也觉束手无策。当时我也未放在心上,想着自己再试试其它算法。

随着正法进程的不断加快,邪恶最后的表现也近乎疯狂,每天很多关于国内弟子受迫害的消息纷纷传来。作为一个整体,国外学员通过各种方式在揭露邪恶,发起一次次的紧急救援国内同修的活动,在使领馆前的和平静坐活动也随之产生。看着师父和大法遭遇的无名的诽谤,看着国内同修遭受的迫害,看着自己过去那段不够精进的修炼,我将自己融入了正法之中。曾经困绕着自己的那颗怕心就在那些日子里,一点一点地去掉了。由于每天坚持学法,经常参加一些洪法讲真相的活动,并与许多同修一起交流,在法理上越来越明白了。

因为参加了一些洪法活动,有时在外地,一去几天,所以对剩下的时间我就极为珍惜,有时会减少睡眠来做毕业设计。虽然在论文上每周付出的时间不是很多,有一次一周只工作了5、6个小时(这是特殊情况,一般情况下应维持正常学习生活的),但是在与导师面谈时,总能提出自己的一些新的算法,而且有时就在交谈当中,新的思路忽然在脑海中显现。但是,当不同的算法推导失败之后,论文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在学业上一帆风顺的我觉得肯定是修炼状态出了问题,必须向内找一找。

同修也看到了我在时间安排上比较紧张,于是就提醒我不要生做事之心,学业也很重要,人这一层也要做好,这也是在证实法。我于是开始冷静思考,为什么要走出去?自己是否有不纯净的心?如何摆正修炼、洪法和学习的关系?通过学法,我明白了,大法开创了宇宙中一切众生和众生的生存环境,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都是这个大法所造就的,当师父和这个法被诽谤,当国内的大法弟子遭受无端迫害时,作为正法弟子来讲,走出来参与正法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在救度着众生。那么我先是一名大法弟子,然后才是一名学生。所以走出来参与正法讲清真相,这无疑是正确的。

那么如何对待学习,特别是目前这个毕业设计呢?给家中打电话时,对于他们看到国内新闻报导法轮功所谓勾结海外反华势力云云,我就如实地堂堂正正地告诉他们我们去参加洪法或去使领馆前和平抗议的全部过程:首先是学员向当地警察局申请,有合法的许可;炼功向别人展示中国这种传统功法,真相资料是有的学员先垫钱印制,我们再自己买来发,横幅是学员自己做的,上书“法轮大法”、“真善忍”,或“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之类,当然所有的活动完全是自愿的。他们听后也明白了,当然也知道了我在毕业设计这段时间还在抽空参加洪法活动。那么平时成绩一直很好,到了毕业设计如果做不好,周围的人又该如何看待一个修炼人呢?当时只是悟到首先坚定正法修炼这颗心,对论文自己尽力就行,不管别人如何看。于是就被动地尽量再从其它时间中挤出一点时间去做毕业设计。

论文进展依然很慢,看着我推导的很多草稿和各种算法的失败,我的导师了解其难度,猜想可能希望不大了。有一天在背《论语》时,第一句话映入脑海:“佛法是最精深的”。那么一个修炼人又怎能被人类这一层的知识所局限呢?结果刚刚悟到这个理,一个数学模型一下子就在脑海中显现出来,还在不停地运动。虽然明白了这一层的理,但是,我知道自己内心深处还是有埋藏很深的执著没有发现。

直到有一天睡觉时,忽然一幕画面清晰的映入脑海。那是出国前一天的晚上,一大家人在一起吃饭。席间,表妹问我:“德国什么最有名?”我随口答道:“可能是奔驰汽车吧。”于是表妹顽皮的说:“那等你回国就带一辆奔驰吧。”我微笑着看着她:“我回国时可能身无分文,但是我有一张文凭,凭借我的双手……”醒来时,豁然开朗,原来内心深处埋藏最深的执著就在于此,任何一颗心都得放啊。那一刻,顿感身轻体透。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过:“我们这一法门,在常人中修炼的这一部分,要求就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最大限度地保持着和常人一样,不是在物质利益上叫你真正失去什么东西。不怕你当多大官,也不怕你有多大的财,关键是你能不能把那颗心放下。”找到了执著之后硕士论文开始慢慢变得顺利,有时只要静下心来开始做毕业设计时,很多新的思路就不断地在脑中显现。我知道这是师父曾说过的修炼人会达到开智开慧的状态。之后,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之中。时间虽然依然看上去很紧,但一切都非常井井有条,忙中不乱。

不久,两种完整而精确的解决方案出炉,并且帮助纠正了辅导老师在计算机模拟过程中极其不易察觉的错误。最后,以毕业论文和毕业总评双优的成绩结束了硕士阶段的学习。这篇论文的研究成果不仅作为导师在他专业领域研究中极其关键的一部份,而且以其为蓝本的学术报告也在一家国际专业刊物上发表。此外,在一家有名的专业协会获当年优秀毕业论文奖。之后,我留校工作,并攻读博士学位,并为今后的洪法讲真相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机会。

在日常的生活中或在路上碰到中国人,在平静而和善的向他们讲真相的同时也会提及在大学工作和读博的情况,语气中无显示之心,别人也无妒忌之感,相反从他们眼中却透露出对大法的理解和敬佩。

同时看明慧网,受到其他同修启发,利用在国内和国际学术交流的机会与人们讲真相。对于同行,他们也很吃惊,在本行中就有法轮功学员。而对于有时去一个没有学员的地方参加会议,也正好可以将真相通过媒体告知世人。我深深体会到,当我们有了那颗纯净的心时,师父就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

感谢恩师,让我在正法修炼中找到了真正的第一生命。

(2003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