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出现日本地震巨大垃圾带 或漂至美国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1日】

据香港“中评社”10月21报道,日本“3·11大地震”之后大量碎屑物体被随之而来的可怕海啸冲入太平洋,科学家认为这一巨型垃圾带将在大约两年内越过夏威夷海岸带,并在三年内抵达美国西海岸。

报道称,大地震已经过去多时,监测发现这些漂浮物所处的位置和之前科学家们从理论上进行的预计完全吻合。这给了科学家们信心,可以更加精确的预测出这些巨量的海上垃圾未来的走向。

据报道,发生在日本东北部地区的这场地震强度是罕见的,地震产生的海浪甚至震塌了远在万里之外南极的冰山,巨大的能量改变了地球的重力场分布,并将数以百万吨计的碎屑垃圾冲入了太平洋。

地震之后,美国夏威夷大学太平洋国际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便开始尝试追踪这批漂浮垃圾的运行路径,因为这些垃圾对于小型船只和海岸带的安全将构成潜在的威胁。

报道还称,这些垃圾个体之间大小相差悬殊,小到电视机柜,大到整条的渔船。对这些漂浮垃圾带的持续监测将有助于科学家们精确预测它们何时将进入一些“敏感”水域,如海洋自然保护区等等。现在他们相信这一巨型垃圾带将在大约两年内越过夏威夷海岸带,并在三年内抵达美国西海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