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委主席当面向李明博递信:勿遣返法轮功人士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0日】

上周韩国总统李明博访美期间,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当面向李明博递交一封呼吁信,要求韩国遵守国际公约和对人权的承诺,不要遣返法轮功学员回中国。

上周四,韩国总统李明博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前,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当面向他递交一封呼吁信。

信中说,韩国过去几年共遣返10名法轮功学员,他们被遣返后都下落不明。目前还有56名法轮功学员的庇护申请被首尔拒绝,其中两人被关押在韩国移民看守所等待遣返。她要求韩国政府不要把这些学员送回中国,因为在那里他们一定会受到迫害,乃至被处死。

她还说,韩国是联合国反酷刑公约和难民公约的签署国。国际大赦和人权观察都有关于法轮功被北京当局迫害的清楚记录。美国国务院人权报告,也有关于中共监狱里法轮功学员被折磨和虐待致死的例证。

最后,她在信中说,“作为美国信赖的盟友,我们共享民主价值和对人权的承诺。首尔应审查这些案件,并查看这些关于北京残酷迫害法轮功的文件。任何法轮功学员被强行遣返都会面临中共集团的明显威胁。”

罗斯莱婷恩是美国国会605号决议案的发起人。这一决议案呼吁立即结束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威胁,监禁和酷刑。她已把决议案副本和呼吁信一起当面递交给了李明博。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