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岛惊传6.0强震 50伤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13日】

据中央社雅加达10月13日外电报导,地震专家表示,印尼旅游胜地峇里岛(Bali)外海今天发生规模6.0地震,引发观光区民众恐慌,纷纷由建筑物中逃出,房屋更因地震摇晃出现裂痕。

这起地震造成至少50人受伤,许多人骨折或头部受伤。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震央在峇里岛首府登巴萨(Denpasar)以南海域;但位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目前未发布海啸警报。

印尼气象与地球物理局的塔朱诺(Endro Tjahjono)表示,峇里岛主要观光库塔区(Kuta)出现剧烈摇晃达数分钟之久。

他告诉法新社:“当时大家都很惊慌地跑到外面,回到办公大楼时我们看到墙上出现裂痕,墙上的石灰泥也剥落。”

1名当地居民说:“地震让我从摩托车上跌下来。”

USGS表示测量出震源深度61.3公里,震央位于登巴萨西西南方约130公里处。

印尼气象与地球物理局则测出这起海底地震规模6.8,震源深度仅10公里,不过也表示不太可能引发海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