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法轮功新闻自由案开庭再延 国际关注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13日】

越南政府上周四(10月6日)上午在河内宣布推迟审判两名越南法轮功学员的消息,这是当局在6个月内第二次推迟审判。国际社会持续关注此一涉及良心自由和新闻自由的案件。

因言获罪 国际社会关注

据英文大纪元网站报导,32岁的武德中(Vu Duc Trung)和35岁的雷凡谭(Le Van Thanh)于2010年6月,因在河内架设无线广播,向中国大陆发送短波节目,评论中共政权和宣传法轮功而遭到越南公安部和国家政治安全局的逮捕和关押。

越南政府指控两人“非法传输电信网络信息”并预定于4月8日举行审判,但在未事先通知的情况下推迟。就在大约10多天前,法院突然宣布将在10月6日再次开庭。就在6日当天开庭前两小时,武德中的律师突然收到通知:审判推迟,日期未定。

尽管两人受审的理由是“违反越南的广播法”,但实际上在越南当局眼中,他们向中国大陆播放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节目,使中共非常恼火,中共向越南政府施压,而越南政府听从中共的安排。据大纪元获得的正式起诉书副本指出,武德中和黎文成是应中共要求被越南政府起诉的。

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向中国大陆发射广播信号,打破了中共政府对新闻和信息的垄断。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定期广播讨论中国共产党的暴力史和对中国民众的大规模谋杀情况,还有侵犯人权状况、官员腐败问题、反对中共政权的抗议活动、法轮功消息及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正遭受迫害的情况。

报导说,这两名越南法轮功学员遭受抓捕并被起诉的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世界各人权团体和法轮功学员纷纷到越南使馆前集会,抗议越南政府屈从中共压力,非法拘捕、审判他们两人。

上周三(10月5日),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谴责中共“使用外交压力进一步压迫少数宗教群体,并箝制境外的言论自由”。同一天,记者无疆界(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也发表文章谴责越南司法当局审判这两名法轮功学员。

屈从中共 越政府继续打压法轮功

法轮功自2000年传入越南,在越南是合法的团体,但近年来越来越受到越南当局的压迫。据一份越南政府于4月份公布的文件显示,他们因承受中共压力而打压法轮功。

据法轮功学员指出,上周日(9日),大约25名在越南首都胡志明市(西贡)黎文潭公园炼功的法轮功学员遭到越南警方驱赶。越南法轮功学员每周日都会到该公园炼功。当天早上8点30分左右,数名穿制服的警察前往黎文潭公园,试图将法轮功学员驱散,周围还有很多便衣警察。

一名目击现场的法轮功学员表示,警方往地上喷水,大多数学员被迫起身离开,但有7名学员没有离开。警方逮捕了这7名学员,其中一些人正在地上打坐。当被问到这些学员为何被抓,警方称,如果5人以上集会,必须获得许可。但越南法轮功学员表示,实际上越南并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

下午4时,被逮捕的7名学员中有4名被释放。其中一名女学员获释后,在警局门外打坐。警察扭住她的手腕并拉扯她的头发迫使她离开。

法轮功学员表示,法轮功在中国以外地区遭到骚扰,是中共在中国境内发动的迫害运动的延伸。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资料显示,在中国大陆,时时都有法轮功学员被拘捕。该中心证实,已有至少3,400名法轮功修炼者因遭受酷刑虐待致死,但估计实际死亡人数达上万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