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金奖出炉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24日】

9月23日(星期五),纽约时代广场上飘散着宜人的中国菜的香味,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总决赛在此盛大举行。在前一天(9月22日)北美赛区初赛中胜出的14位选手和亚太赛区的9位决赛选手一起角逐五大菜系共7万美元的金、银、铜奖金与奖牌。经过一天的比赛,大赛评选出2名金奖、2名银奖、1名铜奖和7名优胜奖。

获奖名单如下:

◆金奖:张志学(东北菜)、罗子昭(粤菜);

◆银奖:陈依春(川菜)、毕科江(鲁菜);

◆铜奖:神田缘归(东北菜);

◆优胜奖:黄新宇(川菜)、李鸿荣(川菜)、杨贵生(川菜)、张振祥(东北菜)、袁象勇(东北菜)、洪福龙(粤菜)、许健锋(淮扬菜)。

评委会主席:尊重传统菜的烹调技法

厨技大赛评委会主席曲运强表示,中国菜要想走向世界发扬光大,首先要抓住传统菜这个基点上去出发。他觉得几年来对恢复中国传统菜大家越来越认可。

他点评说:“大赛一再强调菜要尊重传统菜的烹调技法。比如说川菜的‘煸’,你一定要有‘煸’的这个动作,这是他的菜系所决定的,他才能出来那个菜的味道。这一方面有很多的选手忽略了,但那才是真正的根本的东西。”

他指出,新唐人再次于曼哈顿盛大举办中国菜厨技大赛,致力恢复中国文化、历史传统,每个选手来这参与这本身就是在弘扬中国的文化,就是真正的爱国。把真正的传统中国菜、中国的饮食文化、中国神传文化的一部分推向世界。

曲运强说明,大赛评定标准主要着重菜肴的色、香、味、形和刀工方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现场操作”。如厨师言谈举止、以及他对菜的认识。他说:“如果把菜说成活体的话是个生命的话,那色香味形味道就是中国菜的灵魂。但要把味道做好,那刀工火候调味很多方面都必要,还有跟人的精神面貌有关系,因为精神跟物质是一性的。有些选手技术水平很好,但是一综合起来呢就差那么一点儿。”

金奖得主感谢新唐人

来自亚特兰大的东北菜厨师张志学获得了金奖,他说:“我简直高兴得无法表达,非常感谢新唐人电视台给我这样的机会,整个比赛非常公平、公正。我来参加比赛之前,已经在内心许下了一个愿望,就是我如果真正得奖,我要以感恩的心情把奖金全部捐献给大赛组委会和新唐人电视台,祝愿厨技大赛越办越好。”他说自己17岁开始学厨,做了30多年的厨师。他觉得东北菜比较实在,讲究色香、味、形。

另一位金奖获得者粤菜名厨罗子昭获奖后发表感言:“感谢新唐人给我们这个平台,今后还要找到自己的不足,提升自己的水平。”他表示将为回复传统烹饪技艺、弘扬正统中国菜的饮食文化而努力。

社区领袖:朋友从缅因州赶来 不虚此行

虽然上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比赛的激烈程度。五大菜系一轮紧接着一轮紧张地进行。每一大菜系比赛的时间为1小时,每位选手必须在期间制作出两道由评委当场指定的必选菜和一道自选菜。参赛选手大多数是几十年经验丰富的老厨师,都能在距离指定时间结束内完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