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速度快于光的粒子 现代物理学重写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23日】

据美国之音9月22日华盛顿报导, 科学家最近的一项发现如果得到确证的话,有可能改写物理定律。

一组国际研究人员说,他们测量到一种称为中微子的原子的内粒子,行进速度快于光速,这原被认为是不可能的。

在瑞士核研究中心的一个粒子加速器把中微子波束击向730公里外的一个意大利实验室。科学家们说,令人震惊的是那些中微子在大约六百亿分之一秒后抵达目的地,这一速度快于光速。

爱因斯坦1905年的特殊相对论,也就是著名的能量等式是:能量相等于物质乘以光速的平方,这是构筑现代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它的依据是任何东西都不及光的行进速度快。

如果有关中微子的发现被证实,那么物理学家就不得不重新思考在上一世纪所发现的关于宇宙如何运作的原理。该研究组说,有关结果令人难以置信,那些作出这一发现的科学家也很惊讶。

这些研究人员正在要求其它地方的同行们再次进行查证,以确保他们的计算和方法都是准确无误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