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韩欲遣返法轮功学员 反对声高涨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22日】

《华尔街日报》报导,想到韩国以远离迫害的中国法轮功学员现在意识到,韩国并不是一个可以寻求庇护的国家。

韩国法院拒绝给予法轮功学员难民地位和庇护,自2009年以来,已有10名法轮功学员被遣返回中国。据其他在韩国申请难民庇护的法轮功学员和人权组织消息,一些学员被遣返回中国后就杳无音信。

迄今,韩国政府已拒绝了40多名法轮功学员的难民申请。目前还不清楚韩国是否曾经批准过法轮功学员的难民申请。

报导中说,法轮功是在中国兴起的精神运动,发展到今天已有20年,不涉及政治。1999年,因为修炼人数众多,中共害怕危及自己的统治地位,开始打压并逮捕法轮功学员。

9月6日,汉城警察和韩国移民当局逮捕了26岁的中国法轮功学员金先生和其妻子。这对夫妻在2008年从中国抵达韩国,金先生向韩国政府申请难民庇护被拒。金现在被关押在水原华城的外国人拘留中心,随时可能被驱逐出境。

出入境事务处和司法部代表说,他们无法讨论金先生的案件。

人权组织、美国国会23名成员和欧洲议会副主席纷纷致信韩国总统李明博,敦促李介入此案,保护法轮功学员。在其中一封信中,华盛顿人权法律基金会的泰瑞‧马什(Terri Marsh)写道,毋庸置疑,如果金先生被遣返回中国,必将受到酷刑迫害。

金的律师代表吴先生说,他会请求司法部长给予在韩申请难民遭拒的法轮功学员人道主义滞留的资格。

吴先生说:“现阶段,唯一的选择就是申请异议。如果再次被拒,金可能被遣返,这非常有可能。”

他补充说:“我们希望公众了解法轮功学员所处的紧急状况,希望韩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的难民申请作出人道主义决定。”

周一,人权团体就韩国法轮功学员状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指韩国政府的做法可能违反了联合国关于《难民地位和权利》条约以及《反酷刑公约》签约国应该承担的责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