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人权主席吁韩国勿遣返法轮功(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20日】

针对韩国屈从中共压力、试图强行遣返申请难民被拒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星期二,美国国会蓝托斯人权委员会主席史密斯议员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表声明,敦促韩国政府停止遣返法轮功学员回中国,,并给予他们庇护身份。

美国国会蓝托斯人权委员会主席(Chris Smith)众所周知,法轮功在中国受到残酷迫害,因为追求普世的基本人权,包括思想、良心和信仰的权利。因此,我和很多其他议员一起敦促韩国政府,认可法轮功学员为避难者,不要强迫遣返回中国,那样他们将必然受到迫害。

史密斯(Chris Smith)议员表示,授予法轮功学员庇护身份,完全符合韩国法律和联合国酷刑和难民公约的精神。他特别指出,目前任何法轮功学员如被遣返回中国,都将面临极大的危险。

美国国会蓝托斯人权委员会主席(Chris Smith)事实上,这些法轮功学员如被遣返,几乎必然会面临监禁、恐吓与酷刑。

目前,韩国总统李明博正在纽约参加联大会议,他还将于今年10月中到访华盛顿。

美国国会蓝托斯人权委员会主席(Chris Smith)如果他来美国,特别是到国会,我一定会和其他议员一起提出,要求韩国政府给予法轮功学员庇护身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