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强震增至67死 瓜地马拉连环震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20日】

据中央社印度干托9月20日法新电,喜马拉雅山脉强震,造成印度、尼泊尔及西藏至少67人丧生,搜救团队今天聚集在这偏远震央地区,面临搜寻生还者严峻挑战。

救援行动和土石流及大雨搏斗1天后,重新编组进行更艰钜任务,推进到山脉北部印度锡金省(Sikkim)。当地和尼泊尔接邻边界18日发生规模6.9强震。

救援人员希望大雨能稍停,让他们能利用直升机运送重要补给及人员。昨天直升机大部分因雨季大雨及低云而无法起飞。

锡金省新闻处长卡齐(C.B. Karki)表示:“目前最大挑战是将搜救队送至灾区。”

锡金省因大楼坍塌及土石流,致死人数已达35人,但印度内政部长辛赫(R.K. Singh)警告,在援救人员抵达地震主要灾区偏远村庄之际,死亡人数可能持续攀升。

瓜地马拉连环震 至少1死

瓜地马拉南部今天连续发生4起地震,并传出3人死亡,但官方稍后更正死亡数字为至少1死。

根据路透社,瓜地马拉南部今天在2个半小时内连续发生4起地震,撼动首都瓜地马拉市大楼,造成3人死亡。

但法新社在稍后报导中表示,瓜地马拉市附近发生的规模5.8地震,及之后数起较小地震,造成至少1死。更正稍早前3死声明。

负责防灾事宜的联邦官员马多纳多(Alejandro Maldonado)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很遗憾地报告,在拉斯阿尼玛斯(Las Animas)有1人丧命。”该处位于瓜地马拉市以南约100公里处。

他指出,稍早古依拉巴(Cuilapa)镇通报的3死,目前暂时改列为“失踪”。

当局也表示,近来的大雨导致山坡地滑落,有些地区通报发生土石流。

紧急事务单位表示,地震发生在瓜国西南岸圣罗沙(Santa Rosa)附近甘蔗盛产区,迫使约400人撤离,且电力及通讯也中断。

圣罗沙地区有13人送医治疗,也取消上课,紧急事务单位表示,预期不会再发生强烈余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当地中午12时发生第1起地震,规模4.8,半小时后又发生规模5.8第2次地震,接着又连续发生2起小地震。

山西太原市区发生2.7级地震 西部局部有震感

太原市防震减灾局获悉,山西太原市区(北纬37.9度,东经112.6度)9月20日12时29分发生2.7级地震,太原市区西部局部地区市民有震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