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太阳 美宇航局望远镜发现新星环绕双太阳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17日】

据英国媒体9月16号报道,美国太空总署15号宣布,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SA)的开普勒望远镜发现两个太阳环绕的行星,这是首次证实的这种外星世界。

这与电影《星球大战》里的塔图因星球类似,但是科学家称,像《星球大战》中的人物天行者卢克这样的人不太可能生活在那个星球上。

该行星被命名为开普勒16b(Kepler-16b),被认为是类似土星的不适宜居住的冷气体巨行星。这颗新发现的行星距离地球两百多光年。

虽然过去曾有推测认为环绕双星的行星可能存在,但科学家说这样的行星是首次被证实。这意味着,当开普勒16b星球上的一天结束的时候,会有两次日落。

开普勒16b上的两个太阳比我们的太阳小一些,使得这个星球的表面温度维持在-73 摄氏度到 -101摄氏度之间。行星每229天围绕双星转一圈,距离双星65英里,相当于地球到金星的距离。

开普勒望远镜从2009年开始投入使用,是为了在银河系范围内观察类似地球的行星。

开普勒望远镜收集的数据,可以非常精确的计算所有这三个星球的质量、半径和轨道,是对太阳系外行星有史以来最好的计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