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琳登陆美国 多州进入紧急状态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27日】

据大陆媒体8月28日报导,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8月27日说,飓风“艾琳”当天7时30分左右在北卡罗来纳州卢考特角附近登陆,随后沿海岸线向东北偏北方向移动。面对这个或将导致严重灾害的威胁,美国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局要求230多万人紧急撤离,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因自然灾害进行如此大规模的疏散行动,纽约市则首次因天气下令关闭全国最大的地铁网。

“艾琳”登陆 16万户居民停电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27日说,飓风“艾琳”当天早些时候降级为1级飓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每小时136公里。登陆后,飓风带来的狂风暴雨将北卡罗来纳州大西洋滩的一些木质码头冲毁。美国进步能源公司说,北卡罗来纳州约有16万用户电力中断。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办公室说,飓风影响到该州东部近20个县约350万人。州长珀杜要求沿岸地区居民必须完全撤离,但仍有一些居民不愿离开。北卡罗来纳州是“艾琳”登陆美国本土的第一个地点。随着风暴向北移动,它还可能与美国本土发生侧面刮蹭甚至正面登陆。

飓风研究中心说,登陆北卡罗来纳州后,“艾琳”风力有所减弱,但根据预测,“艾琳”在靠近东海岸中部各州及新英格兰附近时仍将是飓风。东北部是美国人口集中的区域,预计超过5000万人可能受到这次飓风的影响。

飓风已经导致两人死亡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紧急措施署27日宣布,从当天早上开始袭击该州沿海地区的“艾琳”飓风已经导致两人死亡。

据宣布,居住在纳什县的一名男子27日早上因被狂风吹倒的大树树枝砸中而当场死亡;另一名居住在翁斯洛县的男子在为自己家的窗户钉防护木板时,因突发心脏病而死亡。

全美动员 230万人大撤离

美国当局发出的撤离令至少涵盖了230万人口,包括新泽西州100万,马里兰州31.5万,北卡罗来纳州30万,弗吉尼亚州20万,特拉华州10万。佛罗里达州州立大学地理学教授杰伊·贝克称:“这恐怕是单个飓风第一次威胁到这么多的美国人口。”

作为美国金融中心的纽约或许要正面迎接“艾琳”的挑战,市长布隆博格两天内开了3次新闻发布会向市民通报情况。政府下令30万居民撤离易受洪水入侵的地区,包括曼哈顿南端一些地区。

不过,分析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多少人愿意撤离,怎样撤离,撤到何处。市政府称要在27日关闭地铁、停止公交车运营,而这距“艾琳”带来的第一次降雨仅有几个小时。纽约公共交通系统工作日平均每天运送500万人次,周末则少一些。它曾因2005年的工人罢工和9·11袭击关闭过,但从未因天气原因停止运行。

缩减假期 奥巴马发出预警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26日与下属官员举行电话会议,了解“艾琳”最新情况和国防部应对措施。他表示,军方将向东北部沿海各州提供支持,大约10.1万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候命。国防部已经下令北方司令部在联邦紧急措施署领导下,提供后方支持。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新泽西州麦圭尔—迪克斯—莱克赫斯特基地和马萨诸塞州韦斯托弗空军后备基地将为联邦紧急措施署提供支持。在布拉格堡,国防部部署了225辆装载食物、水和发电设备等物资的卡车。另外,国防部还在东北部地区部署18架直升机,用于紧急救助。帕内塔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东海岸的美国人为飓风”艾琳“做准备时,国防部的工作人员正作为政府准备和应对飓风”艾琳“的一员,和联邦紧急措施署密切合作。”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6日提前一天离开休假地马萨诸塞州马撒葡萄园岛,返回华盛顿。他提醒美国居民“艾琳”极其危险,“如果你收到撤离指令,请照办”。

未雨绸缪 居民“抢空”超市

东北部是美国空中交通最为繁忙的区域。然而,受“艾琳”影响,多家航空公司将取消至少7000架次行经东海岸的周末航班。一名机场发言人说,纽约地区3座主要机场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拉瓜迪亚机场和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自27日中午起,将不对进港航班开放。

联邦航空局表示,将在必要情况下关闭受“艾琳”影响的机场飞行控制塔。

专家指出,纽约曼哈顿大部分地区,包括华尔街和世贸原址可能遭遇每小时110英里(约117公里)的强风,深7英尺(约2.1米)的洪水袭击。最多高达100万的居民可能面临断电困境。

面对飓风危险,美国东海岸许多居民开始囤积食品,有些超市甚至被抢购一空。有些地区的加油站已经出现油荒现象、自动取款机内现金也被取光,公路上出逃的汽车首尾相连、延绵不绝。海边的许多居民及商家则在门窗上钉上木板,并在上面写着“艾琳,我们这儿不欢迎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