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肥皂泡 绚丽似太空行星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25日】

在这张名为《肥皂泡行星的日光》的作品说明中,希克斯写道:“它没有经过任何编辑处理,完全一次拍摄完成”。他还说这张作品常常会让他想起库布里克作品《2001太空奥德赛》中的场景

希克斯说:“我一直会尝试拍摄到效果更好的日晕的效果,这是我的第一次尝试”。

今年38岁的希克斯说是好运气和反复的尝试让他发明了这种美妙的艺术。


《肥皂泡行星上的核爆之光》。他说:“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作品。它显示了肥皂泡行星的另一面。”


这是希克斯在自家后院里拍摄的作品,从肥皂泡上可以看到他家的倒影


他说:“有时候我会喜欢退后几步,看着泡泡在空气中悬浮着。我会围着它转,欣赏它的美,并观察光线是如何在它表面移动变化的

第一眼看上去,这些图片是否会让你认为是阳光照耀下一颗遥远的行星世界?但是请你仔细查看一下,你就会发现这实际上仅仅是一个肥皂泡而已。英国摄影师理查德·希克斯(Richard Heeks)在过去数年间一直致力于拍摄这种神奇的图像作品,事实上这可以说已经变成了他的一项痴迷爱好。

今年38岁的希克斯说是好运气和反复的尝试让他发明了这种美妙的艺术。他说:“有时候我会喜欢退后几步,看着泡泡在空气中悬浮着。我会围着它转,欣赏它的美,并观察光线是如何在它表面移动变化的。又一次我尝试着拍摄了一张照片,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我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些泡泡怎么会看上去那么像是一颗行星,直到我成功拍摄到一两张这样的照片之后我才终于意识到这一点。于是我盯着镜头,仔细查看它们。”

他说:“我发现它们非常诡异,它们看起来似乎存在着大气层,是一颗真正的行星。大气层外缘洒落着太阳的光辉,这让我想起从太空拍摄的地球照片。”在他的Flickr相册说明中,他写道:“相机的镜头必须保持在气泡的反光中心位置。我突然感觉到一种心安理得:生活似乎很少能如此简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