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来最强震撼秘鲁巴西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25日】

据中央社利马8月24日路透电,规模7.0强震今天震撼秘鲁偏远亚马逊地区,距离遥远的首都利马(Lima)大楼和邻国巴西也感受到摇晃,但尚未传出人员伤亡或财物损害。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指出,这起规模7.0强震震央位于邻近巴西边界的秘鲁中东部普卡帕镇(Pucallpa)附近,距利马约600公里。秘鲁中东部地区人烟稀少。

当地产油和天然气的能源公司表示设备照常运作。

这是2007年规模7.9地震袭击安地斯山脉国家秘鲁,造成逾500人死亡,毁坏千栋房屋以来,秘鲁遭遇最强的地震。

地震学家指出,今天这起地震震源深度达145公里,不太可能造成损害。

当地广播公报指出,地震在秘鲁中部造成恐慌,惊惶失措的学生和员工冲出教室和办公室。

地震频繁的秘鲁是金属重要出口国,不过这起地震并未袭击矿区。

枫树能源公共公司(Maple Energy Public Ltd Co)表示在普卡帕镇的炼油厂仍正常运作,总部位于美国的杜克能源(Duke Energy)设在普卡帕镇附近的天然气厂也照常运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