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贺一亿三退 三地游客震撼(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22日】

自从2004年12月3日,大纪元时报收到第一份退党要求后,一场波澜壮阔的退党运动正式展开。时至今天,三退人数已经于本月7日达到了一亿。昨日在香港举行了声援一亿三退的集会游行活动,退党讯息震撼了见证这次活动的中、港、台三地民众的心。

香港是中国大陆唯一一个可以公开举办退党游行的地方,昨日庆祝一亿人退出中共的游行,沿途吸引了不少大陆游客的观看。不少游客纷纷用相机,摄像机,手机等拍摄下游行画面,纷纷表示,一定会将退党讯息传入大陆。

铜锣湾是大陆游客购物的热点,一名北京游客表示,虽然之前到过香港,但看到退党游行还是第一次,他感叹香港的自由气氛,和大陆根本是两个天地:“非常自由,有各种言论都可以游行,在国内是没有的。”

有游客好奇的问,游行在香港得到警察批准了吗?当得到肯定的答案后,这位游客频频感叹,不可思议。在香港的见闻,令他感到震撼,强烈地促使他想了解多一些的讯息。

欣赏港人勇气

场面够大,一位来自云南的年轻女孩,非常欣喜的观看游行表演,“非常新鲜,而且场面很大”,她很欣赏香港人的勇气,“以自己的利益站出来,在大陆不可以,很多人也不敢。”喜欢上网的她表示,会透过微博将香港见闻传给大陆的朋友们,“让他们也看看大陆看不到的禁闻。”

一位大陆人士来香港旅游在中环街头看见退党游行觉得很出奇,不知道原来香港可以大规模举行活动,还可以展示很多批评共产党的标语,“因为我们从小到大都是在红旗下长大的,在大陆生活了都不觉得共产党有什么,但在香港有很多人讲它的不好,真是要好好了解一下。”

有第一次来香港的青年学生表示,自己从大陆来即将到海外去留学,过去也曾在海外见到这样的游行,“我觉得香港挺民主的,我觉得他们喜欢就行了,没关系我觉得,尊重他们的想法。”他拿着相机拍照希望将讯息告诉大陆的亲友。

和朋友一起来的男子表示,也是第一次见到游行,对他感受很深,“言论自由是必须的,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自由去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哪个对,哪个错自己判断就行了。内地有些地方限制的比较严重,可能有些举止或行为不是太方便去表达,以后可能过一段时间历史会还大家一个清白的。”

一位大陆来的白发老者背着相机拍摄游行的场面,他表示自己以前也见过这样的游行,他强调信仰自由是自个儿事,谁也代替不了,“我觉得尊重别人的信仰,我们也不反对别人有啥看法,反正我们自己做好自己的人,做一个真正的好人就行了。”他续说,“国家腐败现象不断存在,还需要不断的改进,如果不改进,国家真是很危险的。”

和朋友在路旁观看游行的香港市民郑先生表示,一直都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都是伸张正义,因为香港有自由就可以表达出来,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他表示说,“中国应推行民主,始终中国没有民主就没有前途,现在大陆情况大家都知道。应该要停止迫害,全世界都知道它迫害。”

香港市民杜先生则说:“很简单,不得人心,自然就会退出,我觉得他们退党游行又没有危害社会,只是共产党它怕你人多,它本身起家也是靠人多,其实他心中有鬼。”

八十后人士阿Ray表示,大纪元举办的退出共产党是一个趋势,“我自己是在大陆读新闻系,我们写好的稿8时要报道,6时打电话通知我们不准报道这些事件,不对的事件就不给人发报,其实中共自己在原地踏步是没有进步的,又不肯承认自己做错,……退党迟早是一个大趋势,不同以前,现在的年青人知识多会越来越明白,自然就看得清楚。”

三退对台湾也很重要

台湾有数百名民众也参加了这次的集会。第一次来香港参加退党活动的朱先生感到很正义的行为,因为只有中国大陆走上民主才能确保台湾的安全,无论是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还是台商,不管是用什么方式。

他说:“我比较震惊是没有想到有那么多人参与,而且在游行途中看到很多香港人或是大陆游客的反应都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们都很能接受,有的拍照,有的微笑,有的讨论,甚至是按喇叭或鼓掌给我们鼓励的都有。我相信共产党的瓦解不会很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