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降冰雹 砸人砸车如灾难片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22日】

被罕见冰雹砸碎挡风玻璃的汽车

8月21日18时许,辽宁省沈阳市急风骤雨,电闪雷鸣,天降罕见冰雹。市民表示,近年未见如此大的冰雹。不同地区的冰雹大小不同,持续从天而降,接着又降大雨,造成路面积水、堵车。冰雹将无数小区汽车砸出麻坑,玻璃被砸碎。不少市民及网友解读突降的大冰雹为老天发脾气,天降“冰砖头”,场面如同灾难大片。

据沈阳市民表示,21日傍晚6点半左右,天空乌云密布,雷声轰鸣,突降冰雹大雨伴随大风。造成车、人、房子深受其害。居住在铁西区的秦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鹌鹑蛋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持续下了20多分钟,接着降大雨,造成路面积水。

“当时下冰雹的时候,一片辟里啪啦的响声。因为是周日,下冰雹的时候市民大部份都在家里,所以没听说有人员伤亡。但是汽车都被砸出麻坑。今天(22日)一早,车主们都找保险公司理赔。在电视中看到东陵区的情况最严重,说冰雹有碗口那么大,很多汽车的挡风玻璃和居民家的玻璃都砸碎了”,秦先生说。

居住在沈阳北部地区的方先生说:“多少年才遇到这么一次。我住的这地方连续下冰雹10分钟吧。我的奥迪车被砸的全是坑。冰雹大小分不同地区,我看见的像弹球那么大,下的特别急。开着的车比停的车严重,因为车行驶有速度,加上冰雹降落的速度,对车的损害更大。严重地区冰雹把汽车玻璃都砸漏了。”

方先生还透露,22日早,当地汽车被砸坏的居民纷纷联系保险公司谈理赔。“开始说保险公司还要气象局开的证明才能,后来不需要证明了,因为损失范围太大了。”

市民还表示,之前没见过下这么大的冰雹,天气真是反常。不少网友说,当时的场景宛如一部灾难大片。很多市民通过微博等方式留言:我的宝马车被砸惨了!车毁了,全是坑。因为暴雨冰雹,原定19点30分在沈阳铁西体育场开始的中超联赛辽宁南昌战被迫推迟50分钟开球。

据了解,情况最为严重的东陵区,当时马路上倾泻的冰雹“乒乒乓乓”响个不停,如同碗口大小的冰雹打在市民身上,市民称能砸死人。很多汽车的挡风玻璃被大大小小的冰雹砸个粉碎,市民眼睁睁看着这场灾祸降临而无能为力。

据沈阳当地媒体报导,在沉河、皇姑等不少地区出现大面积停电、停水,甚至有限电视也中断了。冰雹过后的大雨导致部份路段水位上涨、堵车严重。因为风力较大,很多树木也被拦腰折断。10条10千伏供电线路跳闸。冰雹大雨天气还导致沈阳桃仙机场一度关闭,前后有24架次航班延误。19架次航班备降沈阳周边的烟台、大连等机场。

作为沈阳“菜篮子”的新民,冰雹、强降雨、雷电组团儿造访。虽然想出去看看自家的菜地,看着窗外的狂风骤雨,新民大民屯菜农老孙只能坐在炕头儿上“煎熬”。“只能听天由命了!” 由于当地的秋白菜刚种植完毕,这次罕见冰雹的打击很可能是致命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