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大风雪袭击新西兰 大片区域受影响(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15日】

8月15日,因罕见的寒流来袭,新西兰大部份地区被大雪覆盖或受到风雨侵袭,寒冷刺骨的强风笼罩全国,关于道路封锁、学校关闭、邮件无法递交以及残损的树木和电缆等报告不断发生。

提供气象谘询服务的MetService 表示,极端天气可能徘徊到本星期三左右,另外,预计在今明两天晚上会有更多降雪。除奥克兰市中心当日发生罕见的轻度降雪之外,接近奥克兰地区的一个西南阵雨气团可能在今晚造成降雪。

新西兰电视一台新闻气象学家吉姆•希基说,本周以来的极端天气变化不是“传统的风暴”,意即该气团并非在海上自然形成夹带风雨和雪的风暴,而是一个来自南极的低气压。他表示,冷风直接来自近南极的斯科特基地附近,距离新西兰足足有三千公里的距离。碰巧的是,就在上个月,已经有一位来自该处的帝企鹅来访新西兰。

希基还表示,新西兰的东南部地区将受到这股寒流的严重影响。

新西兰南岛的坎特伯雷道路政策监管人奥•斯图尔特表示:“在道路安全方面,我们最担心的是积雪隔夜将结冰,严重影响到道路安全。”

首都惠灵顿机场航班的正常运作也受到了严重影响,机场的航班已停飞。民防局也呼吁惠灵顿居民准备好必须用品,以备当暴风雪继续在今后几天期间影响该区道路交通或供电时,居民能做好充足的准备。

另外,在惠灵顿及梅西和奥克兰地区都接到了停电或断电的报告。由于强风损坏电缆,大约有2千个居住在Taranaki、Manawatu和Wairarapa地区的用电用户受到影响。

Transpower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说,公司成员正不断赶工修护,并加固高危险地区,以防止更多的电缆受损。

对于计划外出活动的滑雪者和登山者而言,山岳安全委员会警告该极端的天气将提高发生雪崩的可能性,即使在天气转好之后,大众仍然应该提高警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