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洞穴网络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03日】

 

智利的天然大理石教堂绝对称得上一个自然奇迹,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洞穴网络之一。这座大教堂是大自然的杰作,由一系列灌满水的大理石岩洞构成,向人们展示曾经的地球拥有怎样壮观宏伟的地理学特征。

  在这些水“雕刻”而成的蓝色岩洞内,绿松石色的卡雷拉将军湖湖水反射着阳光,景色十分绚丽。光线反弹进岩洞,遇到大理石壁后反射,形成迷人的光秀。卡雷拉将军湖是南美洲第二大淡水湖,座落于智利巴塔哥尼亚。

  水赋予大理石壁独特的外形。最初的大冰原阻挡了湖的西端,现在,冰河的水源源不断地流进太平洋。对于这个大湖炫美的蓝色,地质学家给出了一个简单的解释。他们认为细细的冰川粉赋予湖水超凡的蓝色,同时让湖水水晶般透明,充满梦幻色彩。

  这些大理石岩洞座落于智利南端的偏远地区。为了到这里观光,游客必须从首都圣地亚哥搭乘飞机,前往最近的大城市科哈依克,相距800英里(约合1287公里),而后乘车穿过泥泞的道路,来到卡雷拉将军湖南部200英里(约合321公里)处。

  如果智利政府向建筑项目大开绿灯,为卡雷拉将军湖供水的河流将陷入过度开发的危险之中。这个自然瑰宝需要得到保护,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有机会欣赏到这种自然奇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