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334万亩耕地受旱 428万人饮水困难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01日】

7月底,湖南桂阳县樟木乡关冲村干涸的水库,一位村民在打最后的一点水浇灌。连日来,受连续高温和降雨偏少影响,湖南省各地旱情持续发展。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湖南桂阳县等27个县(市)遭遇重旱,其中24个县(市)达到气象干旱特旱等级。

据大陆媒体8月2日报导,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令中国部分地区遭受旱灾。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1日介绍说,目前全国耕地受旱面积6334万亩,428万人、388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上述旱情,主要发生在内蒙古、甘肃、贵州、湖南、宁夏等省区。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旱情发生在中国北方,三分之一的旱情发生在中国南方。

按照以往惯例,正值汛期的中国南方本应多雨。但7月份以来,南方大部出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其中,贵州、湖南、重庆三省市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到7成,加之江河来水偏枯、库塘蓄水不断消耗,部分地区伏旱露头并呈发展态势。

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贵州、湖南两省耕地受旱面积分别为756万亩和759万亩,重庆市作物受旱面积为161万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