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作家力赞 新唐人回归正统中华文化(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30日】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暨国际美食大赏〞,将在台北世贸二馆盛大举行,届时美食作家林美慧老师也将到现场,教导大家如何用简单料理烹调书美味佳肴。

切好的葱花、蒜末,加入锅中爆香,再将不同的酱料放入锅中翻炒,香味四溢。最后把烫过的虾子加入烹调,一盘鲜虾料理,在美食作家林美慧老师的巧手下,大功告成。

美食作家林美慧:〝对你就是说产生共鸣,引起共鸣,这东西非常好吃,你要心地很虔诚的,对待它。〞

做菜已有33年的林美慧老师,出过85本的食谱,做菜经验丰富的她观察到,目前整个中华传统老菜的师傅渐渐减少,逐渐失传,形成断层。

美食作家林美慧:〝以前的老师傅,完全一步一脚印,慢慢扎实功夫上来的这些师傅,慢慢会减少,慢慢会断层,我很担心这一点。〞

为了挽救逐渐失传的古老技艺并发扬光大,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致力恢复传统中华文化,让林美慧老师看见新唐人电视台的独特之处。

美食作家林美慧:〝我觉得太棒了,新唐人这个电视公司,能够办这种活动,非常非常难得,她将中国所有传统的一些,技能再加以发扬光大,我觉得非常棒的一个电视台,非常难得。〞

7月29日到31日,新唐人电视台所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暨国际美食大赏〞将在台北信义商圈,世贸二馆盛大举行,林美慧老师也将在活动现场大展厨艺。

美食作家林美慧:〝现场大家可以品尝,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大赛考验真功夫 观摩厨师也跃跃欲试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首度移师台北,在比赛现场有很多厨师也到场观摩,在台湾少见的传统厨技比赛,加上真枪实弹的现场气氛,让今年来不及报名的厨师说,明年一定要来参赛。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已经进行到第二天,中国传统菜系,川菜,粤菜,淮扬菜比赛,隆重登场,比赛当中,参观人潮不断涌入,参赛厨师也受到观众的鼓励,感觉更有信心。

比赛时间共45分钟,时间内厨师须完成一道自选菜与一道指定菜。有许多厨师也到现场观摩,他们表示,这样的比赛可以看出厨师真正的内涵与实力。

川馔行政主厨阿范师:〝其实如果厨师本身的底子,功力好的话,45分钟做两道菜是可以胜任的,这样也可以考验厨师的技艺、他的能力。〞

对于比赛过程公开,食材与设施都遵循主题,厨师表示相当难得。

新上享餐饮厨艺副总监连国裕:〝台湾很欠缺这种真枪实弹的比赛,今天看到你们五大菜系的比赛,应该是属于一种正统传承,感觉真的很好〞

川馔董事长万敏齐:〝这个比赛我是第一次看的,不过我感觉是非常好,因为他讲究的是实际、师傅本身的功力,不是以创意排盘为主,很多创意排盘为主的东西是看起来好看,但要吃比较难,它可以找回我们传统菜的原味的存在〞

有感传统老菜逐渐失传,老师傅也逐渐收山不再传承,来观摩的林师傅说:

厨师林耀日师傅:〝我看到这个赛程,里面有很多失传的老菜,我觉得这个比赛就是在告诉中国人,老菜还是真的很好吃。〞

感受到比赛气氛,许多在场边观摩师傅们,跃跃欲试。

川馔行政主厨阿范师:〝我今天来看了以后,感觉说我虽然年纪有大了一点,可是我还是明年也想要来尝试看看。〞

新上享餐饮厨艺总监李康宁:〝会,看看自己有没有那个实力、尝试一下。〞
川馔董事长万敏齐:〝我们现在就是来观摩一下,下次有机会的时候我们再来。〞

受到各界瞩目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其传扬正统价值的理念越来越被肯定与赞扬、相信这股浪潮势不可挡。


再现中华正统文化资产 美食家赞大赛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第二天,战况进入高潮,厨师们各个磨刀霍霍,拿出最佳状态,展现精湛厨技与厨师风范,让长期专注中华正统料理的美食家吴恩文,特地到场观赛。

美食家吴恩文:〝今天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因为其实在过去我们看过很多的厨艺竞赛,他们强调的比较是创新,但是我觉得很难得的是厨技竞赛,是希望把中华料理的几个菜系里面,比较正统的,比较经典的能够呈现出来。〞

不论是场地规模,或是现场的厨具设备,从评委到选手,吴恩文表示,新唐人的系列赛事,都体现出国际水准的章程规范,以及正统的文化精神。

美食家吴恩文:〝厨技竞赛跟其他的包括了像小提琴,像中国舞这些的比赛,我觉得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精神,就是我们找到正统,而且把这些艺术的精华,从新拿出来,让人、让国际的友人,会重新看到这些非常宝贵的资产,我觉得是一个把这些精彩的比赛赛事,推向国际非常好的机会。〞

透过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平台,吴恩文从参赛厨师的眼中看到,他们想共同找回传统老菜的决心。

美食家吴恩文:〝这些参赛者,不只是要拿名次而已,我觉得他们甚至肩负重任,也希望他们这两天会有好的比赛,把厨技的水准,在往上提升,大家加油。〞

亚太区初赛最后一场赛事,将于明天上午十点二十分举行,当天下午,也将公布今年亚太区参赛选手的入围名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