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暴雨死亡人数超过60人 数百枚地雷流失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29日】

据大陆媒体7月29日报导,韩国首尔及全国大部分地区自26日下午以来连降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超过700毫米,创历史纪录。目前,暴雨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数人失踪。

据韩国气象部门统计,截至29日上午5时,京畿道加平郡的降雨量为776毫米,东豆川为679毫米,首尔为591毫米,春川为543毫米。

此外,暴雨还引发了多起山体滑坡、河水泛滥等事故,人员伤亡为历次水灾之最。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统计数据,自26日以来,全国共发生76起山体滑坡事故,受灾人数超过1万人。暴雨还造成近千倾农田被淹,数十万头家畜受灾。

在首尔,雨势自29日开始明显减弱,道路上的积水已基本退去。市内大部分主干道已恢复正常通行,但积水严重的奥林匹克大道等9处地段依然处于交通管制中。公交和地铁也已全线恢复正常。据预测,降雨将从当天下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逐渐结束。

目前,灾区的重建工作已全面展开,一些被疏散的灾民开始陆续返回家中。

空军基地地雷流失  弹药库武器已收回

据韩国媒体报道,受韩国首尔牛眠山防空炮部队周边等地区集中的暴雨影响,可能引发多达数百枚地雷流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7月28日紧急指示军队迅速进行地雷搜索作业。

空军一名发言人说,首尔南部发生泥石流的一处山体是一个空军基地所在地。此前,军方在基地周围埋设了地雷。搜索地雷地区主要在韩国牛眠山和京畿江原地区、京畿杨州市南面闲山里一带。

军方表示,已经投入了包括3个军需支持司令部爆炸物处理班(EOD)在内的25师团的140多名兵力,进行地雷搜索作业。

军方相关人士表示:“牛眠山防空炮部队在上世纪80年代埋设了1000枚对人地雷,但是从1999年开始到2006年之间,共清除了980多枚”,“估计有10多枚还留埋在地里”。

军方相关人士说:“这次发生泥石流地区的地雷已经在当时被100%拆除了,没有拆除的那部分地雷估计在用水泥墙围起的防空阵地内。”

另外,首尔以北的扬州市也发生泥石流卷走爆炸物的事件。一处军火库遭泥石流侵袭,包括数十枚地雷在内的爆炸物被卷走。一名军方官员晚些时候说,丢失武器已经全部找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