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北部5.9地震 台风1死数万人疏散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26日】

据中央社马尼拉26日法新电,地震学家指出,菲律宾北部吕宋岛今天发生规模5.9地震,尚未传出损害报导。纳坦台风袭击菲律宾,造成1人溺毙及数万人逃离淹水家园。

美国地质调查所表示,地震发生在凌晨1时15分,震央在滨海城市奥隆加坡(Olongapo)西北方26公里处,深度61公里。奥市人口在20万名以上。

纳坦台风创菲 1死数万人疏散

菲律宾官员表示,纳坦台风袭击菲律宾,造成1人溺毙及数万人逃离淹水家园。台风也带来豪雨及凶恶海况,打乱航空与海运交通。

菲律宾民防机构主管拉莫斯(Benito Ramos)表示,纳坦接近吕宋岛(Luzon),造成2名渔夫失纵,另6人在海上获救

马尼拉与周围省份目前停课,至少十来架当地国内线航班也遭取消。台风挟带每小时80公里的阵风,扫过吕宋岛东南端的毕科尔(Bicol),造成洪灾。

拉莫斯告诉法新社:“纳坦台风相当危险,特别是对低洼与易发生洪水地区。风不强,但豪大雨势恐造成河川泛滥。”

加丹杜安尼斯(Catanduanes)省长告诉ABS-CBN电视台,有1人因试图游泳渡河而溺毙。

毕科尔艾尔贝省(Albay)省长表示,超过7万户家庭因水面上涨逃离家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