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美国热得像“蒸笼” 13人被热死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19日】

据大陆媒体7月20日报导,美国中部(主要是平原区及中西部较北地区)周末期间遭危险热浪侵袭,有如置身蒸笼中。现在这股热浪正向东移动。国家气象局18日说,今后一周,涵盖美东大部分地区的半个美国都将笼罩在热浪下,备受华氏100度以上高温和高湿度的煎熬,对人构成危险。

国家气象局已对18州发出酷热警报,密苏里州已证实两个与热浪有关的死亡事件,堪萨斯市地区可能已有九人热死。中西部热死的人数可能已达13人。

AccuWeather气象网站天气预报员狄格(Bill Deger)说,预料美东95号州际公路(Interstate 95)沿线走廊地带的大城市,本周将出现今夏迄今的最高气温,纽约、费城、华府的气温可能达到100度,感觉温度将更高。热浪短期内还不会消退,预料反常的高温将持续一、二周。40馀州本周将出现90多度的气温。

国家气象局说,祸首是广大地区出现的高气压,它使中部和东部大部分地区笼罩在又热又湿的气流下。高温使平原区和中西部偏北地区的居民感到酷热难当,但偏南一点的奥克拉荷马州,情况更糟。奥克拉荷马市一连28天气温达到三位数字,炎热使路面凸起,损坏车辆,一条重要州际公路已有两个车道被迫关闭;养家禽的农人忙著保护禽类,放置电扇或在屋顶浇水去暑。

美东新泽西州18日已感受到热浪来袭,纽瓦克市(Newark)下午气温衝到97度,北阿灵顿市(North Arlington)下午1时30分的感觉温度达103度。许多地方也已一连三天气温高于90度。

美高温爆表 1个月破千项纪录

国家气象局(NWS)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全美在过去1个月已经打破逾1000项温度记录。

根据NWS,伊利诺州西北部的自由港(Freeport)昨天的酷热指数来到摄氏51度,爱阿华州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摄氏54度高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