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温度111度 热浪席卷美国15州 一人热死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12日】

据大陆媒体7月12日报导,自10日起愈来愈强的一波热浪正席卷美国若干地区,让部分地区打破高温纪录,中西部、平原区及东南部某些地区,本周可能热到危险程度。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导,天气预报员已向15州发出炎热警告,至少持续到12日。这表示,这些地区气温将超过华氏105度。伊利诺州10日已有一人热死。

炎热警告针对以下15州:内布拉斯加、堪萨斯、奥克拉荷马、德州、爱阿华、密苏里、阿肯色、路易斯安纳、伊利诺、印第安纳、俄亥俄、肯塔基、田纳西、阿拉巴马、密西西比州。

堪萨斯州堪萨斯市、密苏里州圣路易市、奥克拉荷马州土耳沙市、田纳西州曼斐斯市、印第安纳州伊凡斯维尔市更发出酷热警告(excessive heat warning)。这些地区的热指数(heat index,炎热与湿度的结合效应)将达110度至115度。

伊利诺州花冈岩市(Granite City)一名51岁男子10日因活动房屋的冷气机故障而热死,他被送到医院时体温高达104度。

国家气象局指出,堪萨斯州威契塔市(Wichita)10日气温为华氏111度,自1888年以来,该市达到此种高温只有10次。不久前遭龙卷风侵袭的密苏里州乔布林市(Joplin),10日的高温为106度;该州春田市(Springfield)10日的气温上冲至超过102度,双双打破1980年代以来的高温纪录。

较早遭到热浪侵袭的奥克拉荷马市,7日创下108度高温纪录。同日,土耳沙市的气温也破纪录,达到102度。

而在格鲁吉亚州、佛罗里达州等部分农业州,也担心干旱可能会影响今年的作物收成。

酷热会对人体造成很大危险,居民应防中暑。国家气象局建议民众在一天最热时段,减少活动,穿轻薄衣衫,大量喝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