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蠢蠢欲动 印尼政府先撤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11日】

据中央社雅加达11日法新电印尼今天表示,苏拉威西岛(Sulawesi Island)洛康火山(Mount Lokon)警戒被调至最高等级后,将疏散邻近的数百位居民。

政府火山学家科里斯堤安朵(Kristianto)告诉法新社:“我们昨晚把火山警戒状态升到最高红色等级。自9日开始,火山活动明显增加。整个周末火山都喷出500公尺高的火山灰。”

他补充说:“我们今天将先撤离火山方圆3.5公里的居民,作为预防措施,以免发生伴随灼热气体的更大爆发。”

灾难管理局发言人弩格罗何(Sutopo Purwo Nugroho)说,约2万8000人居住在疏散区内,但政府官员持续监视火山活动的同时,今天只会先疏散“数百名”居住在火山灰路径上的居民。

官员说,距离北苏拉威西省府万鸦老(Manado)20公里的洛康火山,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也是热门健行景点,但目前会禁止游客到这座高1580公尺的山上活动。

该火山曾于1991年爆发,造成1名瑞士游客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