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成都遭大暴雨袭击 内涝严重几乎成水城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04日】

7月3日下午,成都大雨倾盆,伴随着雷电和间歇性大风,傍晚6点过后才停歇。这场暴雨,几乎使全城成为泽国。有地区积水至人膝部和半米之深,到处可以看见有汽车泡在水里无法走动,交通大面积瘫痪。由于积水漏电,已导致2名趟水回家的市民触电身亡、还有人受伤。

7月2日,短时大暴雨让山东济南的街道水流成河,突显济南城市排水不堪重负。市民抱怨市政管网有问题,导致民众下雨天出行困难。

水淹成都城区

据大陆媒体报导,3日下午2点多开始,成都市区大雨滂沱,雷鸣电闪,浓云密布,全城如同夜晚。城区内上百处低洼之处,积水至人膝部和半米之深。浸泡在水里的汽车比比皆是,人车难行。

市区内二环路全线、人民南路沿线、川陕立交等路面交通瘫痪。过往车辆犹如过河,大量市民淌着深水前行。在衣冠庙附近由于不明原因的水下漏电,导致多人受伤。2名趟水回家的市民触电身亡。

7月4日,居住在成都市郊浦江县的马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3日的暴雨下得很急。自己居住地周围有两条河,雨水基本流到河里,故未造成当地路面积水。成都市区积水很深,是因为排水系统有问题,水排不走。所以成都也成了“东方威尼斯”。

在成都市中心工作的张先生对记者说:“3日成都全城差不多被水淹了。我们公司所在的位置比较低。预报今后几天可能还有降雨,所以我出去买了个救生衣,就成落汤鸡了。没有救生衣如果积水达到3至5米就傻眼了。我们是在上游,都淹成这样了,下游会怎样?”

网友发微博表示,衡量一个城市是否发达的标准是它的排水系统。暴雨让武汉、北京、长沙、成都、济南纷纷沦陷,在不停地修高楼大厦的同时,也该考虑一个城市的内在了。下一个沦陷的城市又将是谁?

据报导,7月3日20时50分,成都市锦江下游华阳河段河水继续暴涨,比一个多小时前上涨约30厘米。江边步道继续被上涨的河水吞噬。成都市武侯区长寿南路积水达市民膝盖处。据统计,7月3日14时至19时,成都市区共出现21站暴雨,21站大暴雨,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成都市区一自动站采集点,为215.8毫米。

济南“沦陷”

大陆媒体报导,7月2日中午,山东省会济南阴霾压城,很快大雨倾盆,瞬间街道成河。据悉,大暴雨从天上倾泻而下,济南主城区9个地点出现积水,水位过高,车辆出现熄火,行人只能在积水中缓慢探路前行。积水中夹带着矿泉水瓶、塑料布、菜叶等杂物。

行驶在雨中的公交车溅起的水花达到1.5米之高。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交通更是一度瘫痪。道路两旁的下水道满溢,完全失去了作用,导致地面积水排不下去。

济南市民刘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说:“现在到处都下暴雨,经常淹水。大雨下得急的话,马上全城都淹了。济南又做了一天“威尼斯”,肯定是市政管网有问题。老百姓叫苦连天的,每次下大雨都这么淹,谁受得了啊?市政建设工程不落实到实处,下雨天老百姓出行很难的。”

7月2日日下午是济南高中学生进入会考的第一天,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准备参加14点30分考试的学生措手不及。一些正在避雨的行人戏谑道:“可以到济南来看河了。”

据悉,7月2日,山东青岛也下起大暴雨,不少街道的积水已经没过了行人的膝小腿。由于积水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公交车出现大面积晚点。

6月28日以来,大陆南方地区出现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华南、西南地区部份省份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浙江、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6省(自治区)68个县(市、区)遭受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此次南方暴雨洪涝灾害造成150.1万人受灾、5人因灾死亡,5.5万人紧急撤离,直接经济损失7.7亿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