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孙雨林发现原始部落 2千余人生活与世隔绝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28日】

巴西政府已证实在亚马逊地区发现新的原始部落,并于今年四月从空中拍摄了一组照片。日前,这组照片得以公开。这个部落被称为“无外界接触部落”,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不过,一些偷猎者、传教士、毒贩等已经对该部落造成了很大压力。从长期来看,政府愿意投入多少力量来保护这些原住民仍不得而知。天然气和采矿大国也会对原住民的生存造成威胁。

专家认为,图片显示了这些建筑外形牢固,并非临时搭建,从而可以推测,该部落并非游牧民族,可能属于半游牧性质。巴西政府表示发现了该部落的一些果园,种植着玉米、花生等。在上图中可以看到香蕉树。

这些建筑存在的时间并不长,周围的绿地还没有长回来。专家称,它们可能去年才建起来。

这些建筑到底属于哪个部落,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唯一一张有原始居民人像的图片。

该部落的房屋与其他亚马逊地区部落的房屋有很大差别。它们的特别之处在于外形巨大,而且是封闭式的。一座房屋可以容纳20至30人,主体建筑后方还有其他区域,可当做厨房和储藏室等使用。

有专家如是评价这个部族:“这些人的生活与我们如此不同。他们善于利用环境,做得非常出色。……当人们的权力受到保护,当人们可以自由选择居住的土地,他们就可以愉快地生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