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经典节目23日纽约上演专访主持人(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23日】


6月23日,美国神韵艺术团将开始在林肯中心夏季的第一场演出。在演出之前,神韵艺术团的两位主持人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

昨天,我们在这里预告了美国神韵艺术团的到来。今天,神韵艺术团已经在林肯中心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演出前准备工作。也许对很多观众来说,神韵只是一场优美的中国歌舞演出。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神韵意味着更多。

主持人唐瑞很早就对中国文化发生了兴趣,从事神韵晚会主持工作之后,他逐渐通过中国古典舞理解到中国文化的精深。

美国神韵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唐瑞:“舞蹈和中国的舞姿,我发现跟西方的芭蕾舞是非常不一样。他的动作带的内涵都很不一样。我觉得都有很深刻的意义。”

中国文化的美感让唐瑞产生出一种责任心,就是要向更多的西方人介绍神韵,让他们也通过神韵了解中国文化。

美国神韵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唐瑞:“对我来讲,对我生命来讲,我觉得能够把这个最好的、最精华的东西介绍给全世界,对我来讲我觉得非常满意。”

神韵艺术团的另一位主持人凯莉在跟观众的互动中发现,无论肤色有什么差别,观众们对于神韵都有着天然的熟悉感。

美国神韵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凯莉:“很多外国观众看完我们的演出之后,他们就会感到很多东西对他们来说他们好象以前看过。他们好象隐隐约约有一点记忆。但是他们可能表达不出来。所以看完神韵他们觉得一切都很熟悉。”

而造成观众们喜欢神韵的原因除了优美的舞姿和服饰之外,更因为神韵在深层回答了人们的疑问。

美国神韵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凯莉:“很多西方人也在寻找,就是怎么样把自己心里变得更纯净一些。因为日常生活非常繁忙。所以他们看完我们演出之后,他们能够更深地了解到人生的真谛。”

因此,凯莉觉得从事神韵主持人这个工作充满了意义。

美国神韵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凯莉:“他其实是一个人生的道路。他是一种选择。就是选择光明,选择善良,选择美好。”

最后,她没有忘记表达了对观众们的欢迎。

美国神韵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凯莉:“这次是我们几年来的最精采的节目。所以他是一个综合性的节目。我觉得我们的观众会有很大的惊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