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尊师敬法的问题

心茗(多伦多)


【正见网2003年03月11日】

师父在《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中提到了尊师的问题,当我听这段讲法时的第一念是觉得在说别人,而且觉得存在这种问题的学员实在是太不应该了,觉得我自己没有这个问题。

后来,想到了曾经在网站上看到一个学员在体会中说到,他从前看师父的新经文中说到学员中的问题,都是觉得说的是别人,但后来仔细向内找,发现其实说的正是自己,所以他明白了学法应该对照自己。

由此想到了我自己以及我们许多学员在一些方面做得不足之处,虽然都是些小问题,但我想我们也的确应该注意,做得更纯正一些。比如:学法时翘着二郎腿,这是个普遍现象。以前,我曾经听一位学员讲过不应该这样,所以我在一段时间内不再这样做了,而是以非常端正的姿势学法。但后来,在集体学法中看到许多学员都这样,我就想,也许不应该太拘泥在这些小事上了,于是又随波逐流地没注意这个问题了。

前一阵,一位阿姨又提到这个问题,认为这是很不应该的,她说学法时应该带着纯净的、尊师敬法的心来学,而不应这么随便。她说她一直想和大家说,但又有顾虑,觉得现在大家忙着那么多正法的事,如果提出来也许有小题大做之嫌。阿姨说完,我又仔细想了一下,觉得其实这还不是个小事。或者说虽然事情小,但却能反映出我们的心。想到那些天上的神都跪着听法,而我们只不过是尽量坐得姿势端正一些都做不到,却非要为贪图那一点安逸的感觉而翘着二郎腿,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学了师父的最新讲法之后,更感到我们大家真的应该在尊师敬法方面做得再好一些。比如:别把大法的书乱摆乱放、看书前洗净手、别将书弄上污渍等。其实,也就是带着更恭敬的心、圣洁的心来对待师父和大法,凡事做得更周正一些,别太随便、太不拘小节了。

以上为我的一些想法,和大家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