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不寻常 干扰地球通讯(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08日】

据中央社华盛顿6月7日法新电,官员表示,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太空观测站今天观察到不寻常的太阳闪焰,接下来几天可能对地球的卫星、通讯以及电力造成某些干扰。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自2006年以来,就没观测到类似规模的太阳闪焰。

NASA的太阳动力学观测站透过声明稿表示:“太阳今天释放M-2(中级)等级的闪焰,伴随着可观的日冕喷发(Coronal Mass Ejection, CME),场面壮观。”

“巨大的粒子云像是蘑菇一样快速窜升起然后又退回,看起来似乎覆盖了太阳表面几乎一半的面积。”

闪焰活动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时41分达到最高峰,或格林威治时间0541。

不过NASA表示,因为喷发并不是直接对着地球,因此预期影响“相当小”。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太空天气预测中心(Space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将此描述为“巨大喷发”,“预期将在明天造成G1(轻微)或G2(中等)水平的磁暴(Geomagnetic Storm)活动,大约会在格林威治时间1800开始。”

“太阳辐射风暴(Solar Radiation Storm)会让高能(大于100兆电子伏特)质子显著增强。上一次发生这样的情形是2006年12月。”

1位发言人表示,磁暴可能干扰电力网、全球定位系统卫星以及其他设备,也可能令部份飞经极区的航班改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