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年首现 墨西哥古城墓室通道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07日】

近来依靠雷达设备,考古学家在墨西哥的古城迪奥狄华肯(Teotihuacan)底下,发现了一个“重现的阴间”。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研究人员起先只能在通道中前进7公尺,但雷达上却显示此通道有120公尺长。目前推测此通道可能通往3个墓室,这项发现或许能解释这个古老文明的信仰。


通往迪奥狄华肯城下的地底隧道。

这个在地底下13公尺深的通道,是在2003年一次大雨后被发现的。而在墨西哥城附近,并没有发现其他的君主墓室。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的考古学家Sergio Gomez Chavez表示,这几处墓室将可能是中美洲文明的统治遗迹。他也强调,如果这项发现得到证实,这将是21世纪全球非常重要的考古发现。

他说:“我们明白,迪奥狄华肯城是这个古文明如何看待宇宙体系的复制品,我们想像这个通道将是一个‘重现的阴间’。”

考古人员在迪奥狄华肯城下的隧道工作。

迪奥狄华肯城的“太阳和月亮”金字塔,是由错综复杂的宫殿、神庙、住宅、工作房、市场和渠道所组成的。

据称,这座城市大约建于西元前100年,然后一直存在至8世纪。考古学家认为,这个古城在西班牙尚未进入美洲,是最有影响力的城市之一,其全盛时期的人口总数约达20万人。经过100多年的挖掘,目前仍只有百分之五的迪奥狄华肯城出土。

一个小型的遥控机器人率先带着摄影机,进入通往墓室的通道,而研究人员则是在去年10月才终于进入通道。目前共有30名专家在这个现场工作,他们垂下3座梯子,试图更深入这个隧道。


目前共有30名专家在古城从事考古工作。

在考古学挖掘中,热成像技术是一个重要的方法。上个月在卫星的定位下,发现在埃及地底有17座金字塔和3千处古聚落。

由于古埃及人制作砖头所使用的原料,比附近的沙子和泥土更细密,使得现今人类用肉眼所无法看到的古埃及房屋、庙宇、坟墓等各式建筑,能够在卫星的协助下被发现。

而由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所研发的机器人,在探索埃及的吉萨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 of Giza)也有新的发现。

由摄影机捕捉到的镜头可看出,在此处的墙壁上有着用红色颜料书写的象形文字。埃及古物学家认为,如果能够解释这些像形文字的意义,也许就能了解金字塔内的隧道、门和密室的配置意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