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挺住新唐人 媒体人: 新闻自由里程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07日】

曾任台湾记者协会会长、国家通讯社副总编的资深媒体人庄丰嘉表示,新唐人亚太台与中华电信的续约案能够成功挺过,将成为台湾媒体新闻自由里程碑,反之,未来两岸报导将更加自我设限,他忧心指出,续约案不只是新唐人的危机,而是台湾所有媒体的危机。

台湾行政院与立法院承诺新唐人亚太台登上有中华民国政府保障的中新二号卫星,但中华电信态度目前依然不明朗,对此,目前担任新头壳总制作庄丰嘉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中华电信的行为已经影响台湾新闻自由,坦白说政府有权撤换中华电信董事长。

洞悉台湾新闻环境的庄丰嘉忧心表示,中华电信这次若是藐视政府承诺,将给媒体界带来的寒蝉效应是全面性、很深远的。

庄丰嘉说,台湾媒体界会认为,连台湾政府都无法挽救新唐人,这将会造成媒体界自我收敛,自我设限更严重, 未来有关负面的中国新闻尽量不报导,任何跟法轮功有关的新闻也不要报导,他感叹,媒体界以后不就要看中共脸色才有饭吃,这样不是很可怜吗?

庄丰嘉强调,新唐人亚太台的续约案不只是新唐人的问题,而是台湾所有媒体的危机,是所有人的事,每个人都应该出来支持这个续约案。

他认为,台湾媒体对于中国的报导本来就很偏颇、很片面,台湾需要更多的独立媒体,如果被中共视为眼中钉的新唐人,续约案挺过来了,将会竖立台湾媒体新闻自由的一个里程碑,相信未来其他媒体若是批判中共也不用担心。

添加新评论